旅游网

查看: 1456|回复: 0

青岛女驴友浮山顶坠崖失去知觉 过路驴友报警警民生死营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6 09: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女驴友浮山顶坠崖失去知觉 过路驴友报警警民生死营救 [复制链接]

3675d2d21975e03542743f0220f3aac1.jpg
      青岛驴友网讯:从浮山北麓翻越山顶,从浮山北麓下山,对于50岁经常爬山的赵女士来说并不非常困难,但昨天上午10时左右,她刚刚翻过浮山山顶的巨石,准备从北麓下山时,脚下一滑从四五米高的岩壁上摔下,她的颈椎和脊椎受伤疼痛难忍,四肢逐渐麻木失去了知觉。路过的驴友发现后立即报警,麦岛派出所民警展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
 10:20
中年女子浮山摔伤
      “我在爬浮山时,从石头上摔下来了,求你们快来救救我。”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妇女的报警求助,麦岛派出所3名民警接到指令后紧急赶往浮山南麓。参与救援的郑警官称,他们根据求救妇女的描述,这名妇女腰部腿部疼痛难忍,已经无法自己站起来,她是从靠近山顶的一块大石头上摔下,自己也搞不清楚具体的位置,她的伤势越来越重,从电话里能听到她痛苦的呻吟声。民警初步判断,妇女所在的位置在海龙路附近的山上,立即驾车赶到现场。
 10:50
民警搜山紧急救援
      “这名妇女是从浮山后小区方向的浮山北麓翻越山顶攀爬过来的,浮山南麓并没有直接对应的山道。”郑警官称,浮山的半山腰以下,都有人踩出来的小路,但山顶因为常年风化作用,裸露出的都是大块的岩石,根本就没有现成的道路可以走,只有常年爬浮山的驴友才知道一些山岩缝隙可以穿过。10时50分,就在他们准备大规模上山搜索时,一些热心的驴友拨打110报警。“昨天天气很好,我们几个人约在一起爬浮山,快到浮山山顶时发现这名妇女躺在路边,疼得小声哼哼。”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驴友说。这一重要信息给搜山的民警指明了搜索的方向。
11:20
记者跟随上山搜寻
      “我们联系了解放军401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山脚下,为了缩短救援的距离,我们用警车探路,带着救护车一路往浮山顶上开。”驾驶110警车的民警称,虽然这些年为了浮山防火在浮山南路上修建了水泥路,但到了半山腰后,仍然要走崎岖的土路,120救护车紧跟着警车在山路上前行了四五公里,来到了距离事发地点不足3公里的平台上。记者跟随110民警和120急救医生一起上山搜寻,一名60多岁的老汉从山上急匆匆地下来,看到民警和医生他大喊着 “我知道她在哪,你们跟着我走”。这名向导的出现为抢救争取了时间。登山的路上记者从这名老汉侯大爷处得知,这名妇女现在脖子以下开始麻木,腿部甚至没有知觉,和他一起登山的同伴潘大爷正在照顾她。11时20分,记者跟随民警和急救人员一路上山寻找,终于在靠近山顶的一块四五米高的石壁下面找到了这名妇女。
11:50
警民医生轮流抬担架
      “只有我一个人上山,我早上8点左右从四季景园小区家里出发,从浮山后那一边爬过来的。”记者看到这名妇女的眼角有伤,但意识仍然很清醒,她身上的登山服上满是灰土,身上没有带包或者水等补给品。她的腰部和脖子疼得很厉害,四肢都已经麻木不能动弹。据她称,她是从山岩的半山腰上摔下来的。急救医生检查,怀疑她摔伤了颈椎或者脊椎,情况非常危险,必须用担架非常小心地往下抬。11时50分,急救医生、110民警、记者和身边七八名热心驴友轮流抬起担架,从狭窄只能通过一人的山路上往下走。大家抬着担架都非常小心,遇到山坡上比较滑的位置,110民警和资深驴友都主动抢着到前面抬,大家三步一滑用了40多分钟才来到救护车所在的平台位置。
 12:20
安全下山送上救护车
      12时20分,这名妇女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民警联系了这名妇女的家人,让他们紧急赶到医院。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时,这名妇女仍在放射科拍片,医生表示她没有生命危险,颈椎和脊椎的伤势要等检查后才能确定。警方提醒市民,爬山时不要走野路,要注意自身安全量力而行。发生危险后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