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森林旅游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森林旅游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508 回复:0 发表于 2022-5-27 10:09
发表于 2022-5-27 10: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森林旅游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森林旅游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森林旅游规划设计,是休闲生态旅游规划的重要形式之一。近年来,人们对康养的诉求大幅度增加,而含氧量丰富、强肺健体的森林旅游势必会成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模式的加分项,森林体验、森林养生、自然教育、户外运动、冰雪旅游、森林步道等新业态更会成为爆款产品。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森林旅游规划设计等。
森林旅游是以山水为载体,以旅游设施为必备条件,以游客观光揽胜、寻幽探密、休闲度假为主要形式的基本旅游业态。森林旅游给予游客的不仅有自然风光,还有多元的游玩体验。森林旅游规划设计需具有一定规模的游览、度假、休憩、科学教育、文化娱乐等场所,如此多元化的规划安排再加上森林独有的文化特色,适度再进行包装和推广,那么这个景点的将会发光发热的。
森林旅游规划设计的主体是森林景观,然后再结合自然、人文景观,尽可能的利用森林资源,发展森林旅游,而如今森林旅游的发展也在随着旅游者旅游需求的变化而变化。但目前森林旅游的开发者初衷往往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利益为驱使的,不能从根本入手去进行森林旅游规划开发,最终结果是将森林原来的生态环境进行了大规模破坏,导致以森林生存的个体受到牵连。
可持续发展是森林旅游规划设计的基础和前提。森林旅游规划设计开发不能采用掠夺式、破坏性的方式,而应该全面考虑森林旅游规划的社会、经济、生态及文化的可持续性。从森林旅游类型来看,游乐体验比观光、休闲、度假产品的体验性、参与性更强,但可能对环境产生影响和破坏,因此,在森林旅游规划设计时要更加以自然保护为约束条件,测定环境承载能力,开展低碳旅游,避免不必要的破坏。
主题凝练是规划森林旅游破题的有效方法。旅游区的主题凝练将起到统领全局、明确空间划分、完善内部功能空间组织的作用。对于森林旅游规划设计来说,主题就是一条联系各个具体单项设计的纽带,规划项目设计上一个合理而统一的主题是必不可少,否则,森林旅游的开发就会散乱无序,削弱整个旅游区的资源和吸引力。不管是森林旅游景区、景区功能分区还是森林旅游产品项目,都要有合理而统一的主题,通过这一主题指导景区和产品的开发。
在对森林旅游规划设计时,应充分研究本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特征与功能机制,构建符合本地自然生态的安全生态格局,即开发以水脉、绿脉和文脉为先导的空间布局,构成视觉上美观完善,功能上良性循环”的旅游区。森林旅游规划设计突出特色化、个性化的最佳方法就是本土化,强化本土游憩方式。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森林旅游规划设计要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区位特点,突出资源个性,突出旅游体验的别致性,以形成整体旅游区的特色。从开发区域旅游资源的深度和广度入手,要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只有强调和突出独特性,提出自己的特色,才有可能形成强大的旅游吸引力。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