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康养旅游规划设计_康养旅游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0 回复:0 发表于 2022-5-26 09:58
发表于 2022-5-26 09: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康养旅游规划设计_康养旅游 [复制链接]

康养旅游规划设计,康养旅游规划,康养旅游,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康养旅游规划设计,是以“健康”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具有较好生态环境的特色旅游规划设计。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规划设计等。
康养旅游要求,要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如何做好康养旅游规划设计呢?不妨深度挖掘项目地独有的宗教、民俗、历史文化,结合市场需求及现代生活方式,运用创意化的手段,打造利于养心的精神层面的旅游产品,使游客在获得文化体验的同时,能够修身养性、回归本心、陶冶情操。如依托宗教资源,打造文化度假区;依托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国学体验基地等。又或者在康养旅游规划设计中依托长寿文化,大力发展长寿经济,形成食疗养生、山林养生、气候养生等为核心,以养生产品为辅助的健康餐饮、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功能的健康养生养老体系。
康养旅游对环境景观设计的要求是重中之重。康养旅游项目的高绿地率方面,因老年人生理机能上对环境变化的反应更加敏感,养老对居住环境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高端康养旅游项目绿地率不应低于40%,基础型康养地产项目不应低于35%。高供氧绿植组合方面,康养旅游规划设计中较常采用的是富氧植被组合法,即根据各种不同植被每公顷能提供的氧气量值进行植被搭配种植。因此在康养旅游项目中,在地理和气候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应优先考虑阔叶林与水体的布置。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康养旅游规划设计细节需要考虑,如文化娱乐活动的引入、结合心理学的景观设计等。无论是想发展康养文旅的地方政府,还是谋求向康养文旅产业转型的跨界企业,只有先搞清楚康养文旅新的发展趋势和需求之变,才有可能抢占康养文旅时代制高点。
如今,已开始进入避暑避霾避寒、养生养心养老的大众旅游时代,人们愈加的追求健康和精神享受,旅游度假作为新时期人们的一种旅居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休闲生活主流。“康养+旅游+地产”无疑可以催生一系列新业态,成为新时期经济突破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