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_亲子旅游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9 回复:0 发表于 2022-5-26 09:54
发表于 2022-5-26 09: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_亲子旅游 [复制链接]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亲子旅游规划,亲子旅游,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形成的当下固定的亲子游思维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近两年,亲子游市场火爆,市场规模增速比较快,从整个亲子旅游市场分析,传统游乐园以及动物园和植物园的亲子旅游规划设计的形式占比还是比较高的,但最近几年来,亲近大自然亲子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亲子旅游模式也比较常见,而未来还需要创新更多的亲子旅游规划的景区模式。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亲子旅游规划设计等。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需要打造主题IP与旅游空间结合,在市场活跃、人群密集的商业用地,举办IP主题展,可以帮助景点在短期内获得超高人气;其次,以创新的主题形象+深入人心的人文故事作为亲子旅游的灵魂,突出亲子乐园的独特性,从而提升亲子旅游的游乐和互动体验;再有就是围绕IP主题,打造主题节庆活动,创意活动等产品激活亲子旅游景区。
亲子旅游规划设计需要精致化,譬如乡村亲子旅游规划设计要强化零距离亲子体验,促进亲子互动,增进亲子关系,在规划设计中引入科技元素和乡村艺术,紧密结合农业生产、乡村业态和乡村文化资源来激发乡村亲子旅游趣味体验,提供高品质的田园乡村环境。打造乡村亲子旅游规划设计,核心功能是文化、生态、体验及教育等,打造精致化生态环境,寓教于乐产品升级,品质化度假体验。
亲子旅游最直接的建设方法是加强项目的互动性,不论是大型的无动力项目,还是新鲜的主题研学活动,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参与群体,因为强调的是亲子游,核心的塑造如不突出,那后期的效果想来也是平平。
欧美的亲子旅游农业园,更像是大自然学园、农业乐园,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休闲娱乐的亲子基地。台湾亲子农业的精耕细作、对文化要素的挖掘、对资源优势的发挥利用,使其成为亚洲亲子农业的典范。相比之下,我国大陆地区亲子农业起步较晚,产品单一,同质化现象严重,欧美和台湾地区成功的发展经验,可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借鉴。
譬如说亲子农业是在农业生产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开发的,具有引导城市家庭体验乡村氛围和田园生活的功能。发展亲子农业旅游做好农业亲子旅游规划设计必须真真实实将农业生产经营好,如果将农业生产表演化,那就势必失去乡村旅游的原汁原味,削弱乡村旅游对外来游人的吸引力。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