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6 回复:0 发表于 2022-5-5 10:02
发表于 2022-5-5 1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岭南田园文旅
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岭南田园文旅认为,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应以湿地的自然复兴、恢复湿地的领土特征为指导思想,以形成开敞的自然空间和湿地公园的定义与概念地带、接纳大量的动植物种类、形成新的群落生境为主要目的,同时为游人提供生机盎然的、多样性的游憩空间。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长期从事全国各地的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工作,通过对不同区域湿地公园的分析与实践,针对湿地公园建设中各层面存在的不足,形成了系统、科学且行之有效的湿地公园规划实操经验,不断总结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的实操经验。
城市湿地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生态空间,要切实履行《湿地公约》,全面加强城市湿地保护和修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规范引导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湿地公园具有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是国家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小区、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栖息地以及湿地多用途管理区等共同构成了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如何做好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岭南田园文旅指出,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应根据可持续发展、生物生态学、景观学等理论与原理,并遵循以下设计原则:湿地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协调;维护区域生态系统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突出生态主题湿地公园的建设应突出生态主题、“原汁原味”,与自然环境相协调,体现“自然性”和“古朴性”原则;充分体现湿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经济、环保;项目设置以人为本。
岭南田园文旅,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是基于农业农村产业及乡村产品的休闲化升级服务商,是国内专注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创意规划设计的机构,一直遵循“设计创新者+实操落地派+项目竞争力导向”的核心价值观,秉承“设计赋能、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倾力为美丽中国梦、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文旅驱动新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