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乡村旅游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7 回复:0 发表于 2022-2-10 10:17
发表于 2022-2-10 10: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乡村旅游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乡村旅游及乡村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各层面结构的重塑,乡村旅游本质上是一种以旅游产业为核心的经济活动,其对乡村社会的推动与当地居民收入的提升,都是基于旅游活动的副产品,只有厘清乡村旅游的“旅游”本质,才能实现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作用。
乡村旅游与乡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发展、旅游市场趋势等各方面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在乡村旅游规划中要体现出乡风观光、乡野休闲、乡俗体验、乡居度假、农业生产、农村风貌等。农民生活为基本载体的旅游活动。要明确一个定位、突破两个难题,解决三个问题,统筹四个维度,协调五种关系。
乡村旅游规划设计既有区域性宏观规划的指导作用,又有策划设计围观落地的意义,特别是对生活环境、旅游环境的提升、村落风貌设计改造、交通道路的合理设计、民俗旅游户的落实与运营、传统农业为基础的产业融合规划、特色农业产业园的打造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它具备大生态、大农业、泛旅游的综合意义。因此,乡村旅游应在多规合一理念的指导下,对城乡总体发展布局、乡村的产业、土地利用、乡村景观等进行统一的规划,使乡村旅游纳入区域发展的大格局。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是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利用其在旅游规划、景观设计、文旅运营等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在文旅领域的一体化资源整合优势,围绕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为客户提供乡村旅游规划设计等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线上线下一站式解决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