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游安化云台山景区有感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447 回复:0 发表于 2022-1-7 13:49
发表于 2022-1-7 13: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安化云台山景区有感 [复制链接]

    10月8日一早,我们前往柘溪水库,登上了停靠在河面上最醒目的“茶旅一号”游船游览柘溪景区。船在水面上行驶,游客在船舱里放声歌唱,佤族美女跳的开船舞优美动人。站在游船顶层甲板上,眺望两岸,只见奇石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拔,云遮雾绕,脚下水浪翻滚,烟波浩渺,构成一幅钟灵毓秀、春和景明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船向前行,就见不远处有一座水电站耸立在水面之上,气势宏伟壮观。船员告诉我,这是柘溪水电站,1958年开工建设,中途遭遇苏联撤资,是一个完全靠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建起的水电站。望着大坝,我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中午,我们来到马路镇,在茶旅集团石燕18号农庄用午餐,餐后,我们去游龙泉洞。讲解员介绍,龙泉洞是云台溶洞群的一个支洞,形成于2亿年前,属于喀斯特地貌,是湖南雪峰湖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和秋萍越走越来劲,一直走完全程,但见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游于洞中,如处迷宫,石钟乳、石柱、石笋、石葡萄、石瀑就在身旁,既看得见,又摸得着。出洞时,我们乘坐铁板船沿着暗河往外划行,河道狭窄,两边山体曲折,阴河暗流,平添幽趣。

    大约下午四点,我们来到中国黑茶博物馆参观。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中国六大茶类中古老又年轻的成员——黑茶。安化人说,一部安化黑茶的兴衰史就是安化人的荣辱史。今天,安化已成为“中国黑茶之乡”,成为中国的产茶大县。安化黑茶,香飘万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