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4 
旅游网> 自驾游> 西行漫记&东归英雄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27 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8 13:10
发表于 2021-11-28 13: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行漫记&东归英雄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金小妹 于 2021-11-28 13:13 编辑

这是19年4月29日,我们出发,今天才把他记录下来,只为了保存一份纪念,我们都是怀旧的人那, 当时我们一行4人,啤姐夫,缸哥,矿叔,金小妹,从大连出发前往塔克拉玛干沙漠参加沙漠高尔夫挑战赛,一路风景美不胜收,和大家分享,每到一个地方我们的缸哥,都会作诗一首,为什么叫缸哥,啤姐夫呢,因为他们喝酒用缸......,矿叔带了上百颗球,一路打,一路捡......下面的所有诗作都是由我们的现代李白:缸哥,徐铸老师之作。

西行漫记第二天
承德避暑山庄

盛世美景康乾定
殿楼亭阁夺天工
澹泊敬诚金楠木
日月同辉枕双峰
山湖相映比仙境
四面云山碧鲸横
阆风涤翠楼烟雨
圆嵩澄霞万世情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承德避暑山庄我们游玩了小半天,继续一路向西,半夜12点抵达草原钢城包头,只为享受高速免费,目的地巴彦卓尔,我们是自驾出行飞驰在醉美G7高速,初识G7大漠苍凉之美。

西行漫记第三天
包头至巴彦淖尔,赏G7美景,观梦幻峡谷,住纳林湖景区!

阴山北望心飞扬
青松几簇任沙黄
飞驰人生何所向
京新巨龙別苍凉
丹霰梦幻披峡谷
暮色纳林夜未央
浊酒一杯志千里
何求来生羡汗王

我们在纳林湖住了一宿,纳林湖是个自然生态园,很多的稀缺的鸟类在此嬉戏,我们在湖边伴着落日的余晖,打了几杆高尔夫,心满意足,回到蒙古包,吃晚餐,一早出发目的地额济纳,车轮西去人东望,只留戈壁丘沙黄

西行漫记第四天
巴彦淖尔纳林湖出发经G7穿沙漠至边境小城额济纳,参观中蒙策克口岸,神游居延海生态美景,明天经甘肃入新疆!

人生何处不天涯
一骑西尘寄黄沙
朝辞纳林比西子
夜宿边垂额济纳
国门策克雄风展
鸥欢雁畅居延家
莫愁前路无风景
车行画中永飞花

第一次体验睡睡袋,还是很踏实,很温暖的,我们下午到达纳林湖就把睡袋拿出来挂在帐子上晾晒,收回蒙古包的时候还是暖暖的,酒足饭饱做了个美梦,第二天一大早启程,即将穿越500公里无人区,无限风光在险峰

西行漫记第五天
因为得知新疆段有封路维修,为了能及时赶到库尔勒,早上从额济纳出发,一路西行,放弃目的地哈密,驱车1200公里直达吐鲁番,可庆贺的是会师了我的榜样赵光老师和白丽老师,把酒言欢,快哉!西行第五天!额济纳→_→吐鲁番因G7哈密到吐鲁番修路,为不耽误行程,全天驱车12小时,晚八点到达吐鲁番。一路美景依旧,今天将抵达目的地:库尔勒

浩瀚沙海西域长
黄天漫漫又何妨
胡杨刚劲驼铃响
阴山罩野天山祥
李白岑参诗迹在
张骞三藏步尘香
年少不知修行路
且看人生好榜样

西行漫记笫六天
游丝路重镇吐鲁番,赏世界陆地最低点艾丁湖美景,(来到世界最低点,人生从此无低谷)。艾丁湖~世界内陆最低点,海拔-154.31米,世界内陆最低处,精彩人生新起步,从此不再有低谷!南下经土和高速在水墨般的山岭间穿行,直达目的地库尔勒!塔克拉玛干我们来了!

丝路西行不辞难,
驿舍醉美吐鲁番。
峻岭逶迤山似火,
荒原浩渺碛成滩。
葡藤条条如垂玉,
杨柳森森剑指天。
苇拂艾丁黄映绿,
喜跃人生新起点!

神奇壮阔的塔克拉玛干,美不胜收的罗布人村寨!塔克拉玛干露营第一夜,喜逄沙漠夜雨!夜来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塔克拉玛干,第一天,30公里沙漠徒步,历时八小时,30余公里,沙漠徒步第二天顺利完赛,坚持,团队,互助,静心,最难的事只要开始就离成功不远,最美的风景只要在路上就会拥有!在世上只存两天的沙漠高尔夫球场我们命名双龙球场,一场风沙过后,这里的唯美会永远陈封起来!感恩创新的倍享人的伟大创意,感恩行者体育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恩亲友们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自已的执着与坚定,走出塔克拉玛干,此生无憾!(5天4夜的沙漠挑战结束了)“荒漠求生”徒步、高尔夫拉力赛圆满挑战成功!5.7日徒步25公里,  4.8日徒步28公里,5.9日挑战沙漠高尔夫36洞,5.10日挑战沙漠高尔夫18洞。


西行漫记第七篇
5.11日走出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谁又能想到,在沙漠上空,棉花团的白云飘在湛蓝的天空竟然如此美丽……走进中国内陆最大淡水湖博斯腾湖,远眺天山山脉白雪皑皑,感慨大自然无以伦比、神奇的存在……结束沙漠徒步高尔夫挑战,库尔勒出发,游大美博斯腾湖,品乔尔泰鱼鲜,继续一路西行,夜宿传说中的达坂城,探寻……我们在夜幕降临之前到达了,大阪城,因为矿叔说,要看看大阪城的姑娘,是不是如歌中唱的一样,然而,暮色下的达坂城没见到传说中的姑娘,西瓜,石头和马车......

北望天山雪顶悠
西赛明珠尕亚眸
一色天水云连际
浩淼烟波白鹭洲
芦蒲摇曳无穷碧
莲睡荷香画中游
禽欢鱼跃真福地
怎奈西行把心留

西行漫记第八篇
告别达坂城的姑娘,一路西直奔石油之城克拉玛依,这里是同行矿叔出生的地方,但阔别四十几年的故乡已翻天覆地了,一座现代化的石油新城展现在眼前!出了油城一路向北有一座神秒的雅丹地貌的世界魔鬼城,《卧虎藏龙》《英雄》《无人区》都在这取景。赏过魔鬼之后一路北行至北屯市,与援疆的四哥相聚痛饮言欢!

寻根问祖界天西
幌见勇士展旌旗
半世芳华今何在
三代祖孙创奇迹
不毛之地春风起
钟炅毓秀矗戈壁
谁道魔欢鬼哭地
英雄眼中几丸泥

西行漫记第九篇
5.13日,北屯→_→喀纳斯→_→北屯
西行最后一站:人间净土-喀纳斯早七点从北屯出发,直奔人间净土喀纳斯,280公里路况很好,就是限速太厉害,手动区间测速!过了布尔津就开始变换风景,一幅幅画卷展现在眼前,雪山、草原、野花、小溪、牛羊……景区更是美不胜收,真乃人间仙境!最遗憾的是由于山上降雪,观鱼台封闭无法揽到喀湖全貌,留些想头给再来一个借口!

梵天净土落北疆
黛峦翠嶂野花芳
五月飞雪映新绿
四季一日别沙黄
临池嫩柳千丝碧
倚槛泽溪舂水长
苏尔撩心传幽远
人间何处觅仙乡

东归英雄传第一篇
5.14日,东归第一天,北屯→_→巴里坤
日行八百公里,落日下的天山美得让人流连……喀纳斯是本次旅程的折返点,至此开启东归之路!从北屯向东经216、228、303省道至巴里坤县,从阿尔泰山穿准噶尔盆地到天山脚下,一路风景无限,蓝天白云,黄沙丹丘,雪山绿地,草原湖景,交相辉映,再见新彊,你好甘肃!

六月飞雪莫屈冤
日走四季怎等闲
戈壁黄沙春草碧
东去阿山出天山
云落银峰映日月
草现牛羊展画卷
无边风光窗飘过
车览美景归心箭

东归英雄传笫二篇
出哈密沿连霍入甘肃,一路荒凉沧桑,狂风怒吼,黄沙漫天!经瓜州入嘉峪关,登城赏边赛风光,听金戈铁马。竖日,参观酒泉博物馆航天展览后,赶往张掖赏七彩丹霞。继续东行,你好兰州!

雄关漫道绝塞开
东归乘兴登楼台
天山雪影浮空去
祁连瀚海卷地来
一眼七彩丹霞炫
天下群山尽苍白
古来莫高飞天梦
且看长征揽月怀

东归英雄传笫三篇
5.15日,巴里坤→_→嘉峪关,303省道这一路的四季变换!
天下第一雄关的苍凉与厚重!出甘肃张掖,经武威(古称凉州,中国旅游地标马踏飞燕国宝出土地)至兰州(古称金城),恰逄雨后彩虹落山,美哉!游兰州城景后经伏羲(青帝)故里天水进λ陕西,遗憾未能游览麦积山,但车在316国道山梁上蜿蜒盘旋,见到不一样的黄土高原!车沿渭河东进,进入古都西安,登城望去一片繁荣景象,怎是秦唐盛世可以相比的!车轮东去至华阴,赏西岳华山后进入三门峡!
你好,河南!

金城西望雨晴空
山虹相映胜画中
青帝圣德出天水
马踏飞燕疾如风
西岳峻险仙风骨
渭水幽依怀襟胸
长乐未央今犹在
不见当年阿房宫

东归英雄传第四篇
顺着黄河东去方向,经三门峡进入花都洛阳,夜宿洛邑古城,可惜牡丹花期已过,未能欣赏国色天香的花海,给未来留个想头吧,但洛邑古城秀美已是让我们留连忘返,文峰塔不算巍峨,但却是十三朝古都文化颠峰地位的写照!正午时分团队临时决定不走山东轮渡,改由陆路返连,所以一路北上经鹤壁、新乡、邯郸、衡水、仓州穿过河北,夜宿塘沽,一路上见证了滨海新区的巨大变化!恰逢十五,满满的月光洒满海河……
你好,天津!

谁家玉笛暗飞声
散入春风满洛城
珠帘漫卷闻折柳
亭台池映烟雨中
不期花开香富贵
但求人生立文峰
乡愁暗敛踏燕赵
月满津门思乡情

东归英雄传完结篇
天津的早餐一定不要错过包子,居然有一种杭椒豆腐馅的很有味道。早餐后即刻踏归途,说实话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只是回家心切,也可以说熟悉的地方不值得珍惜!800公里不知不觉中跑到终点,家就在前方!看见迎接我们凯旋的旗帜和家人了,拥抱,拥抱,拥抱!
二十二天西行东归至此胜利结束,穿越十一个省,行程10580公里,四位志同道合的兄弟一同走过!
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期待下一次的诗和远方!
何惧寻梦西行难
两万征程只等闲
漠海同修共甘苦
挥杆高碛走沙丸
心燃自知夜风暖
情酣怎觉雪峰寒
相邀共赴前程路
诗酒一曲揽河山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