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景观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866 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8 11:21
发表于 2021-10-18 11: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景观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景观规划设计,这同时也是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的主要业务之一。
  景区运转,前期看策划后期看运营,而整体景观规划设计,则是景区策划、运营的基石,保证景区的有效盈利。
  景观规划设计的基本任务是,由专业景区设计机构如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依据景区当地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气候环境、经济状况、实际需求等因素,按照恰当的商业模式进行科学规划与设计的符合景区环境、协调统一的、具有一定商业开发价值的形式。
  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是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完美体现。景观规划设计前期,最重要的是分析区域特点,确定发展主题。其次,内部景观规划、水系规划、建筑设计也很重要。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应从以下入手景区规划设计,最终建设出市场喜闻乐见的产品:
  景观规划设计之初,对项目本身的资源、文化、产品属性、商业价值等的调研与深掘尤为重要。要正确明了项目策划与规划的思路首先便要重视周边范围的同质化竞品、文旅项目的内容分析,更包括网络信息普查、深入了解新时代人群需求。
  情绪调动,从而引发消费冲动,才是游客为旅游产品消费的关键。所以旅游产品的体验性、互动性与参与性,决定了项目是否能带给游客沉浸式的体验,并直接关联了产品的盈利能力。
  另外,产品的独特性、功能的市场性、与环境的融合性、植入形式、运营模式等,都是对产品体验与创新程度有着关键影响力的部分。
  景观规划设计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也没有固定明确的建设模板,需要规划团队进行不断地摸索、实践,才能与景区实现共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