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2 
旅游网> 钓鱼论坛> 东美佳品教你一招,熬大米粥,10分钟煮开花,香浓黏稠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621 回复:0 发表于 2021-9-14 14:09
发表于 2021-9-14 14: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美佳品教你一招,熬大米粥,10分钟煮开花,香浓黏稠 [复制链接]


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熬大米粥,直接下锅就错了!教你一招,10分钟煮开花,香浓黏稠!』
进入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导致了胃不好。想要自己的胃好,就要学会养胃,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规律,尽量少吃辛辣食物,对胃有好处。
养胃,很多人都喜欢喝粥,粥好消化好吸收,还有暖胃的作用。平时胃不舒服,我就会熬一锅大米粥,喝一碗胃就感觉暖暖的,很舒服。熬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会熬,熬好的粥清汤寡水,不香浓也不黏稠。
很多人都在外面喝过粥吧,又香又黏,一碗接一碗地喝,为什么自己煮的粥就不好喝呢?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熬大米粥的技巧,如果你也经常喝粥,就快来学学吧。家里的亲戚四姑经营了一家早餐店,每天早上都卖粥,大家都爱喝她熬的粥,一次要买几杯。
四姑告诉我了熬大米粥的技巧,只要做好2点,10分钟就能熬好一锅大米粥,又香又黏,非常好喝,下面我把技巧分享给大家。学会后在家随时都能喝到好喝的大米粥了。
【大米粥】
准备大米、清水、食用油。
【做法】
1、准备适量大米,用小碗冲洗干净,千万不要用手搓洗,会造成营养流失,淘洗2次就行了。
2、大米洗干净后,向碗里加入适量清水,没过大米即可,把小碗放进冰箱里冷冻起来,冻成冰块。早上把大米拿出来解冻2分钟就脱模了,很方便
3、砂锅里倒入清水,很多人煮的粥不黏稠,大多是没掌握好水量,米水的比例是1:6,这个比例是最好的,煮好的粥非常黏稠。开大火加热,煮开后把解冻后的大米倒进砂锅里,再次煮开后转小火。
4、一边煮一边用勺子搅拌,让大米受热更均匀,这样大米粥就能更快地被煮熟。
冷冻后的大米温度较低,而倒入开水里后突然遇到高温,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大米会迅速吸热膨胀,就能快速煮开花,让大米里的淀粉、维生素等物质释放出来,大米粥才会更黏稠,味道也更香。
5、煮大米粥,最常遇到的情况就是溢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向大米粥里加入适量食用油,就可以让大米粥不溢锅了,很管用。
6、煮开后,小火熬煮10分钟,大米粥就变得十分黏稠了,关火即可,大米粥就熬好了。如果想更黏稠,可以在锅里焖5分钟,口感会更好。
【熬粥的技巧】
①无论是大米还是糯米,想要米粥快速开花,非常黏稠,就不能直接下锅煮,要多做一步,就是把大米冷冻一下再煮,大米就会迅速裂开,很实用的技巧。大米无需完全解冻,把一整块丢进开水里就行了。
②煮粥时,一定要不停地搅拌,这样大米才能受热均匀,而且不容易粘锅。
③加几滴食用油,大米粥不会溢锅,味道也会更香,尤其是香油。

图片8.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