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去云南玩报团好还是自由行好?网上的云南旅游规划师靠谱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941 回复:0 发表于 2020-8-18 15:58
发表于 2020-8-18 15: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云南玩报团好还是自由行好?网上的云南旅游规划师靠谱吗? [复制链接]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都会时不时出去旅游玩一次,而云南作为国内最为热门的旅游省份,景点很多,自然也就会受到多数人的喜爱,不过这时就有一个问题了,去云南自由行好还是跟团好呢?阿夏来给大家做一波深度分析解读。


自由行和跟团的区别
1、旅游模式不同
跟团游:跟团游是到旅行社报名,告之自己想要去的旅游地方,旅行社根据游客的要求进行安排,然后游客在指定日期由导游带领到旅游目的地进行观光、游览、游玩,其中住宿、饮食、交通及旅游线路都是由旅行社事先安排好的,游客只需按照签订合同时所订下的行程跟随导游游览即可。
自由行:这一种新兴旅游方式,由旅行社安排机票+酒店,或者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其它交通,但自由行没有导游随行,饮食也由旅客自行安排。



2、行程安排不同
跟团游:跟团游是比较有计划性的,线路行程都是已经确定的,由于住宿和交通等多方面的原因,除自由活动时间外通常不可离团,一个旅游景点的游玩时间也是固定的,行程都是比较紧凑的。
自由行:自由行的话行程完全由自己安排,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想玩多长时间都可以,行程可以紧凑也可以宽松,很自由,灵活性更大。

100e1c000001d05i467F6_R_800_10000_Q90.jpg

3、旅游费用不同
跟团游:跟团游通常会包含行程中的景点大门票,团队用餐,酒店住宿,导游服务,来回的电子客票或车票等,如果不购物的话,基本不需要再花费。
自由行:通常是指电子客票加酒店或者单订酒店,不含当地的交通、门票、导游和用餐,这些都是需要自己解决的,费用会比跟团游贵。



4、费心程度不同
跟团游:因为跟团游是旅行社会把旅游中的所有事情都安排好,像景点、住宿、饮食等,完全不用费心,只要跟着导游走即可。
自由行:自由行的话旅行社除了安排好了机票和酒店外,其他的景点、路线、饮食、交通等等都是需要自己去花心思安排的,没有跟团游省心。



5、安全系数不同
跟团游:参加跟团旅游的话,是会跟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有保险的,而且全程还有导游跟着,安全系数很高。
自由行:自由行完全是需要靠自己,旅游途中可能会遇到语言不同、不认路、找不到地方等等情况,安全系数相对跟团游来说要低。

100r1g000001h8cgsE59C_R_671_10000_Q90.jpg

6、旅游乐趣不同
跟团游:一般来说每到一个景点导游都会进行讲解和介绍,在欣赏景点的同时,能了解到更多知识,游玩乐趣更多。
自由行:因为没有导游讲解,可能会出现看完景点之后,却对景点的一些特色、来历等等不了解的情况。



去云南自由行好还是跟团好?
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来看。去云南不管是跟团游和自由行都是各有各的好处,也有各自的劣势,不能说选择哪个好,只能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需求来选择跟团还是自由行,比如要去云南丽江、大理自己比较熟悉或是已经做好充足的攻略了,选择自由行比较好,但如果那个景点一点不熟悉,而且自己又不想麻烦安排行程的话,就还是选择跟团好一些。



去云南自由行的优势和劣势
自由行的优势:更自由、方便,时间安排可以随意调整,行程上的游览也任你改变主意。由于没有购物和自费项目,游客的钱在自由行中可以花在“刀刃”上,最值得看的景点是哪儿,就到哪儿玩,都是自由活动时间。
自由行的劣势:游玩过程中的任何问题都要由自己解决,费心费力,而且自己难免对当地有陌生,或许会被骗、被专门找旅行者下手的不法分子盯上等,有安全隐患。

1007190000018hwcq46BA_R_800_10000_Q90.jpg

去云南跟团游的优势和劣势
跟团游的优势:
1、跟团旅游的费用低。如果自助去旅游,去同样多的景点,撇开车费不谈,跟团旅游的费用肯定要便宜不少。这是跟团旅游最大的亮点。
2、导游会指点你怎么玩,怎么消费。每到一个景点在车上导游都会指点什么项目必玩,什么特产哪家最正宗,哪里买最省钱,相信如果你是自己去玩的,就不知道这些。
3、跟团旅游什么也不要操心,一切都有导游,如果出了什么突发情况,跟团旅游的优点就出来了,导游会照顾你,帮你寻找帮助。



跟团游的劣势:
1、报旅行社跟团游宰客严重,许多游客都有过被宰的经历,同时又得马不停蹄地跟着导游走,不能随心所欲选择景点,完全没有自由;
2、跟团游一般都会逛一些购物点,浪费时间而且价格都会比当地贵很多;

狮子山万鼓楼.jpeg

去云南旅游要多少钱?
去云南旅游的话,具体花费多少钱,是需要根据实际游玩景点以及游玩时间、旅游人数、游玩方式、消费方式等情况来看的,具体费用并没有一个定论。但一般来说的话,跟团游玩个3-5天,大约花费在1500-3000左右,自由行的话会贵一些,3000-10000不等。



看完还有不明白的,或者有需要的,不想自己做攻略的,要找纯玩团要找车住宿要定制小团,或定制自由行,或想要云南其他旅游景点的攻略都可以加“阿夏安心游”微信6595712。有任何云南旅游问题(天气、健康码、攻略、住宿等)都可以咨询阿夏,阿夏在云南生活十几年,一定为你解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