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去云南玩5天大概花费?大理苍山一日游攻略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220 回复:1 发表于 2020-8-18 11:12
发表于 2020-8-18 11: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云南玩5天大概花费?大理苍山一日游攻略 [复制链接]

大理苍山也是去大理旅游必去景点之一。苍山雪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如果说洱海是大理的魂,那苍山就是大理的魄。洱海灵秀柔情,苍山巍峨雄壮,刚柔并济共同形成了大理包容醇厚的性情。苍山,十九峰十八溪,一峰一景,一溪一观。来到大理,不登一次苍山,大理之行便是不完整的。登苍山不只可以徒步攀登,也可以乘坐索道。而且山里空气清新,适合洗肺。
注意:因为高山气温垂直分布,苍山顶气温会比较冷,出行前务必带够保暖御寒的衣物。
timg.jpg

【游览方式推荐】
1.索道
大理苍山一共有四条,可根据游览喜好选择一条索道上苍山
洗马潭大索道:线路最长的一条索道,索道入口下方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中间点是七龙女池,终点在洗马潭。4-5月洗马潭杜鹃花盛开,风景十分美丽;冬春季苍山顶上下雪,如遇风速较缓、晴朗的天气,洗马潭可以玩雪哦。
感通索道:感通索道终点是清碧溪,途中可以观赏到苍山大峡谷。
中和索道:中和索道属于老式吊篮,终点站到中和寺,旁边有中和溪,直达云游玉带路。
上关花索道:上关花索道线路较短,终点站是天龙洞。天龙洞中可观赏到各色奇石,洞中还有胡军版《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石像。
索道预约可加“阿夏安心游”薇65957112 咨询了解。
2、徒步
徒步苍山——邂逅花甸坝:
苍山上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美景,花甸坝便是其中之一。在云弄峰、沧浪峰山顶之间,这里有蓝天白云,有羊群野马,也有石头堆砌的老房屋,还有数以万计的杜鹃花。这里是鲜为人知,但却美丽绝伦。花甸坝有大小两个坝子,大花甸以草甸牛羊为主,农场也是在这里,小花甸有大片集中的杜鹃花。还可以在当地农家吃到烤全羊、土鸡等最原生态的美味。晚上可以在这里过夜,食宿不是很贵。
花甸坝7.jpg
线路推荐(两日):
喜洲文阁村——垭口——大花甸坝——药材厂(住宿)——小花甸坝——周城
第一天:早从喜洲文阁村出发,徒步沿环山公路到垭口,一路经过美丽的高山草甸到大花甸坝,中途解决午餐。下午到达花甸坝药材厂,欣赏美丽风光、摄影,晚上住在药材厂。
第二天:早餐后,徒步行走约一个半小时可至小花甸坝,观赏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游览至中午穿过高山草甸沿溪流下山,至周城。
最佳登山季节:花甸坝可全年游览,其最美季节是5-6月份,时值杜鹃花开,风景美丽壮观。同时,进入夏季,大理的雨季到来,出行请随身携带雨具。
看完还不明白的,或者有需要的、或者不想自己做攻略,要找纯玩团要找车住宿要定制小团,或者想要云南其他旅游景点的攻略都可以加阿夏安心游微信6595712。有任何云南旅游问题(天气、健康码、攻略、住宿等)都可以咨询阿夏,阿夏在云南生活十几年对云南了如指掌一定为你解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