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nitesun户外照明】安全户外,重装徒步前需要了解的事 ...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507 回复:0 发表于 2019-4-1 14:09
发表于 2019-4-1 14: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itesun户外照明】安全户外,重装徒步前需要了解的事项 [复制链接]

调整好背负,控制身体平衡和步伐节奏,背部肩沉背挺,用腹部深呼吸,全脚掌触地,什么时候都要按自己的行走节奏去走,尽量保持匀速,不要时快时慢时跑时停。最恰当的速度是走而不喘、能够维持自己走一整天的速度。
1.路线的选择,寻找自己在体力上、时间上、装备上允许范围的路线,如果自己爬个香山景区都觉得特别累,非要叫嚣着去狼塔,那肯定不合适。http://www.nitesun.hk/cn/
2. 了解自己的体能,学会用一个自己比较舒适的方法走路,这样的你的体力能够得到科学有效的利用。
$[KJ0YOZ8JXK]H_6A)QK$MY.png
3.活动开始前,要调整好背负,系好鞋带,将常用的装备如雨衣、头灯\强光手电筒,水和路上要吃的食物放在顶包或者袋鼠包,方便随时取出来。
4.行进时,控制身体平衡和步伐节奏,什么时候都要按自己的行走节奏去走,尽量保持匀速,不要时快时慢时跑时停(如果纯拉练体能可以考虑这样搞)。不要逞强紧跟强驴埋头猛走,这样会大量消耗体力,结果是欲速则不达,这就是第2点药选择体力状况和自己相仿的队员的原因。
5.刚开始徒步可以放缓一点,让身体每个部分都先预热,有个适应的过程,5-10分钟后才加快步伐。
6.队员之间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距离,一般为2-3米。队伍的安全距离一般在白天不能超过十分钟或者200米以内,但是实际情况是小队伍往往可以做到这一点,超过6人得队伍前队、后队相差半个小时也是正常,这时手台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一个人走遇到岔路不认路的情况还是要抄一下前队,确认一下是否走错路,夜晚必须在5分钟或者20米以内,夜路很容易迷路,很容易迷路,很容易迷路,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
http://shop1370278883406.1688.com/
7.上下坡时,手部攀拉的石块、树枝、藤条,一定要用手试拉,看看是否能够受力,才去做其他攀爬上下动作,避免意外受伤,尤其是那些人迹罕至的路线,朽木太多。
8.不要只顾低头走路,而错过了周围的风景。在户外徒步,强身健体只是其中一个目的,不要为了一些所谓“自虐”的目的来暴走,大强度的体力付出,有时候会得不偿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