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牢记这些忠告,旅游一定更舒心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631 回复:1 发表于 2017-3-27 09:54
发表于 2017-3-27 09: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牢记这些忠告,旅游一定更舒心 [复制链接]


自工作以来,一有假期就跑到祖国天南地晃荡,是典型的不旅游、不折腾会死星人。旅游次数多了,也积累了一些旅游舒心的套路~
挑舒适的装备,超省力气
一个背负系统合理的背包有多舒适?打个比方,就像有个助手把你的背包托起来,帮你分担力量。拿一个典型的登山背包来说,每个微小细节的设计都专注舒适性与便利性,省的力可不是一星半点。
1.jpg
少生气,少生气,少生气
旅游在外,难免遇到各种乱七八糟的烦心事,比如宰客的老板,乱指路的路人,或者更严重的突发状况,比如路上手机摔碎等等,都要保持内心平静。
2.jpg
可能你还是气不过来,凭什么?想想你损失了多少?能够挽回吗?如果要挽回,付出的时间精力金钱是否值得?况且你也已经很小心的避免遇到这样的状况,没什么可遗憾的了。旅行不就是为了愉悦自己嘛,放过自己的负面情绪,没有什么比旅途开心更重要。
一个靠谱的app,顶十个专业旅伴
行前准备:穷游行程助手、妙计旅行、IO定制游
攻略查询:马蜂窝(国内)、穷游(国外)
地图:百度地图(有一个景区模式很好用)、腾讯地图
交通住宿:携程、去哪儿、阿里飞猪、Airbnb
多了解背景知识,旅途更趣味
不仅仅是旅途趣味,靠这些知识撩妹撩汉更棒是不是。背景知识指什么?我举两个例子。
了解自然景观的成因
只要有充足的知识储备,海边沙滩就是个撩妹撩汉的好地方。比如你知道为什么脚下沙滩是黄色的吗?除此之外还有白沙滩?
沙滩本来是沉积物形成。温带陆地广泛分布石英和长石颗粒,大浪淘沙后,留下的便是淡黄为主的石英砂色了。
3.jpg
而热带地区虾贝壳尤其多,各种海洋生物、珊瑚残骸成为沙滩沉积物的来源,这些钙质丰富的残骸被浪花碾碎后,形成马尔代夫这样的白沙滩。
4.jpg
了解人文景观背后的历史
参观广州圣心石室大教堂前,我特意查了资料,了解到很多趣味历史:筹建教堂时,传教士特意从罗马和耶路撒冷运来一公斤泥土;教堂富含中国元素,楼顶的出水口为中国狮子造型,门上也刻上了广式木雕。如果不了解背后的历史,我们眼里的所有建筑都是砖石、混凝土搭建,没什么看头,更别谈趣味性了。
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