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看一场铁花界的“华山论剑”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6255 回复:1 发表于 2016-12-16 09:06
发表于 2016-12-16 09: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一场铁花界的“华山论剑” [复制链接]



最近五龙山响水打铁花被愈吵愈热,但是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细节看两者铁花,便可找出其不同之处。


首先,从性质来看,五龙山景区主题为游乐园打铁花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吸引游客;而司徒小镇是民俗主题乐园,打铁花是作为一种民俗文化演绎呈现的,它在晋城乃至外地都是有一定的受众基础和文化积淀的。所以项目地位可想而知,天差地别。


既然重视程度不同,每次演绎成本更是不必赘述,过年期间司徒小镇铁花每场都是五万左右的成本,而且场场爆满,俗称千人打铁花。
而五龙山号称300铁匠打铁花,如果按照实际情况,即使有所削减,想必规模上司徒小镇铁花秀肯定也是稳操胜券。


据说今年春节司徒小镇打铁花继续升级,斥巨资修建铁花秀假山背景,长达1000米,宽50米,而且周边也在营造搭建各种背景环境,演绎规模空前绝后,使历史文化演绎的手法更加丰富,在空间转换上更加游刃有余,场景变换上趋于灵活性和多样化,铁花演绎的故事情节更加丰满和完整。而五龙山从大局观上可能与司徒小镇同称为打铁花,但是从经验和时间积淀的细节上已经处于完全处于下风。


在时间跨度上,司徒小镇的打铁花跨度长达几年,在时间安排上,司徒小镇平时每周周末都有,节假日更是成为每日必上项目,过年更是一日几场,成为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的一个主要因素之一。而五龙山铁花秀也是蹭着这股热潮,于10月29日和10月30日,顺流而上。在项目的准备工作,节目编排,演绎效果上还处于尝试阶段。而司徒小镇每年都在内容和演绎形式等方面对铁花秀在不断创新,以求给游客最好的观赏体验和最极致的精神享受。

在宣传上,司徒小镇千年铁花秀已经成为了司徒小镇的特色和标识,无论在微信,微博,论坛等网络渠道,还是报纸,电视,广播等各大主流媒体,司徒小镇铁花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也是相当高的。而五龙山撇开三百铁匠铁花秀不谈,仅仅主题乐园这一块的宣传费用都远远无法与司徒小镇扳手腕。


综合以上几点,如果单从目的性来讲,如果主要是看铁花秀表演,那就来司徒小镇看专业铁花秀表演,绝对不虚此行;如果从追求更高层次体验的话,司徒小镇的民俗主题乐园的地域性和独特性也值得期待的,而且每一年都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如果从历史文化内涵及深度的话,这种民俗类的景区肯定会满足您更深层次的精神享受,而且每年都在不断创新和完善。


我们始终在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人廉我转的理念。我们始终坚信创新会为景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生命力,您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司徒小镇,支持司徒小镇的千年铁花秀,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将铁花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下
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