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奇闻风俗 风俗 查看内容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来齐云山做逍遥客”成为旅游者新宠

2023-2-14 01:16|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09| 评论: 0

摘要: “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的齐云山既有皇家道场的显赫,也有道教名山的威名。朱熹理学与王阳明心学在此赓续嬗变;徐霞客游记与唐伯虎碑刻在此交相辉映;它是临川才子汤显祖“一生痴绝处”的梦境,也是黄宾虹家 ...
“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的齐云山既有皇家道场的显赫,也有道教名山的威名。朱熹理学与王阳明心学在此赓续嬗变;徐霞客游记与唐伯虎碑刻在此交相辉映;它是临川才子汤显祖“一生痴绝处”的梦境,也是黄宾虹家在“黄山白岳间”的乡情……2月13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集中采访活动来到位于黄山休宁县的齐云山景区。据悉,2022年,齐云山接待游客12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49万元。“来齐云山做逍遥客”,俨然成为了旅游者的新宠。


横江北岸有一座旅游特色小镇

“为了推动齐云山从单一景区向旅游目的地景区转型,从2015年开始至2017年,祥源控股集团花了三年时间,投资18个亿,在横江北岸,建成了一座旅游特色小镇。”休宁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旅游特色小镇主要包含文旅善水街和自由家营地两大块。

其中,文旅善水街呈北斗七星的造型,建筑上大量采用钢架结构,但整体上呈现徽派建筑特色,徽州水口园林以及粉墙黛瓦马头墙等元素随处可见。“文旅善水街除了作为旅游配套设施的游客中心和拥有290客房的祥富瑞度假酒店、拥有700多张床位的研学基地之外,主要业态包含摩崖石刻地质数字博物馆、艺术馆、特色民宿、非遗文创体验馆、特色餐饮等各种内容。”据介绍,该街区是通过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打造,将酒店和商业街区进行结合,让游客可以真正停留下来,同时又能产生消费的场所。

秉持“家庭、健康、休闲”的核心理念,以露营地为特色主题而打造的自由家营地,占地800亩,总投资3亿元。由树屋世界、营地博览园和户外运动主题俱乐部三大主题度假区组成。目前树屋世界的36套树屋已经完全建成并投入运营,这些由国内外顶级新锐设计师设计的高端住宿产品,一经推出就收到良好的市场反应。

去年接待游客125.1万人次

相对山下的无中生有,齐云山山上也对游览设施、景观景点、动线环线以及交通工具做升级改造。其中,旅游公路的建成,免去了游客在景区走回头路的苦恼,实现了游客动线上的闭环。同时景区改造升级了很多休闲步道,并利用栈道来减缓高低落差,提升了便捷程度和游客的满意度。另外,投资1.3亿元的月华索道改建后,每小时1500人的承载量,不仅突破景区人次增长的瓶颈,而且也大大地提升了游客体验感。


时至今日,齐云山已经完成了从单一景区到旅游目的地景区的蜕变,同时,因其优美的自然山水、独特的人文环境、完善的度假产品和便捷的交通优势,齐云山景区也成为了大黄山旅游的集散地,如今,游黄山住齐云小镇也已经逐渐成为众多游客的优选。

“2022年1至12月份,齐云山接待游客12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49万元,旅游经济全面复苏。”休宁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对齐云山共谋划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17.09亿元。其中,重点引进和打造齐云山景区AR眼镜智能导览旅游服务项目,实现人、文、景、机在智慧文旅中的结合,给游客多层次、多维度的沉浸式体验,提升游客参与感、互动性。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来齐云山做逍遥客”成为旅游者新宠
GMT+8, 2024-4-25 18:0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