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穷游网 查看内容

报团旅游感受不到自由,不想被忽悠买东西就选择自由行

2023-1-24 02:32|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32| 评论: 0

摘要: 在近几年来,据中国旅游行业的相关数据统计。除去近三年疫情的因素之外,中国的出境游人次已经达到了1亿左右。如果不是近三年来疫情原因,甚至可能还有陆续攀升的态势。虽然说近几年旅游行业因“口罩问题”受到了巨 ...
在近几年来,据中国旅游行业的相关数据统计。除去近三年疫情的因素之外,中国的出境游人次已经达到了1亿左右。如果不是近三年来疫情原因,甚至可能还有陆续攀升的态势。虽然说近几年旅游行业因“口罩问题”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但是在中国有庞大的一波退休人员群体的基础上,依然有着极为可观的每年报团旅游的人数。

一、老人出游报团,回来后体验评价差

由来数年的发展,现在我们国家的旅游已经大概分为了高、中、低三档不同的类型和套。套餐最低一档就是明,一看价格低至不合理数字的低价团,中档就是自由行,针对一波品质要求较高的客户,推出了费用较高的臻享纯玩团。

小鹿是一家企业的行政人事负责人,平时工作量虽然不算太重,在自己生活的这个二线城市,虽然不需要996,但日常工作当中所涉及的工作任务极多。所以平时生活里忙于工作,能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还是要等法定假日到来。

小鹿的父母已经退休好几年,平时生闲暇时间极多,两位老人静极思动,有一段时间看了宣传的视频介绍以后,动了想要去大理、丽江旅行的心思。但儿女没有时间就打算老两口自己去吧!于是,没有和小鹿仔细商量,本着经济的原则,就报了旅行社给出的一个低价团。

没有想到一周玩回来之后,两个老人明显萎靡不振,小鹿问父母才知道原来购物团安排的吃住行都是低标的。老人休息不好,而且去到了很多旅游景点。强制要求购物,团里的老年人必须购物才能离开,甚至在回程最后一天还闹得极不愉快,差点报当地政府热线解决问题,所以花了钱之后还玩了一次不甚愉快的感受。



有了这一次的不愉快体验之后。又一年春节来临大假,这是是小鹿能够有的最长假期,如果想要带孩子出游,也只有这个时间段来可能足够安排。

二、坚持自由行

为了带孩子有一个假期愉快的体验,小鹿在多方调查对比了解之后,决定趁春节假期带孩子去离中国较近的越南富国岛玩上几天。经由之前老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在多方比较的团费套餐和服务对比之外,小鹿最终选定了自由行。





小鹿家住昆明,旅行社给他报出的套餐是“跟团游1699元”、“自由行2800元”,“臻享纯玩团5500元”。在综合比较了价格和服务套餐之后,小鹿发现虽然报跟团的价格极低,但是5天自由行时间里面,已经注明有一天半时间需要去4个购物店和购物,等于只有三天半的时间用来玩。

难得去海岛一趟,这样的安排可谓是得不偿失。自由行看似比购物多了每人1000元左右,但是却没有了强制购物的进店的安排。还可以代买孩子最想去的SAFARI野生动物园门票。





三、做好事前准备,自由行更舒心

做好全部的安排之后,小鹿就带着孩子出行了,酒店机票都是自由行当中代定的,对比之后,小鹿发现比自己个人在旅游旅行APP上预定的价格要更为低廉,酒店环境也不错,还有着私域阳光海滩和泳池。

富国岛对于中国游客免签,所以也免去了很多的手续,在做好足够的攻略之后,到了富国岛当地必去的景点:白沙滩,海星沙滩、原始渔村、香岛缆车都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去玩游览。





当然孩子最为喜欢的还是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SAFARI野生动物园,所有的出行都租车解决,与当地人在网上事先提前谈好价位之后,400人民币一天。所以也就解决了交通出行的问题,遇到某一些地方需要沟通的提前带好了无线WiFi“随身译”之后,也解决到了沟通的障碍。

这一次玩回来之后好几年,富国岛之旅都成为孩子心目当中最好玩的一次旅行,甚至要求以后有机会还希望妈妈能够带自己再去一趟。小鹿一家对于出行旅游也有了极为主观的评价,在做好足够准备的对比之下,自由行是远远优于团购套餐的选择。或许在以后再有机会出行当中依然还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旅游观光。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报团旅游感受不到自由,不想被忽悠买东西就选择自由行
GMT+8, 2024-4-27 12:4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下级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