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奇闻风俗 风俗 查看内容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简直不忍直视

2016-10-13 16:43|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14637| 评论: 0|来自: 驴友网

摘要: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这世界上的许多角落,依然存在着会让你吓一大跳的人事物1. 唇盘。位居非洲衣索比亚南部的山谷里的原始部落Mursi族。族里的女人会把下嘴唇拉长透空,拿用泥做的盘子填充支撑,把嘴唇撑得很大,形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这世界上的许多角落,依然存在着会让你吓一大跳的人事物

1. 唇盘。

位居非洲衣索比亚南部的山谷里的原始部落Mursi族。族里的女人会把下嘴唇拉长透空,拿用泥做的盘子填充支撑,把嘴唇撑得很大,形成了大盘子嘴的奇景,唇内的盘子越大就越美,姑娘的身价也越高。


2. 颅骨塑形。

由于婴儿的颅骨最柔软,出生后一个月便会开始人为将婴儿的头部拉伸并压扁,把头部用软垫或布料紧紧包住以免受冲击,就这样一直持续大概六个月左右时间。

有学者认为,这是由于大众审美观所导致,同时,有长型头部的人当时被认为是更聪明、拥有更高的社会地位和更接近“神”的种类。目前,Vanuatu的当地部落依然保留着这样的习俗。


3. 熨烫胸部。

在非洲的Cameroon,少女在进入青春期时,母亲担心女儿发育后的身材会激起男性兽欲,因而用烧烫的石块、木槌捶打刚开始发育的乳房,再用滚烫的香蕉或椰子壳熨烫胸部,再戴上束胸带,替女儿把胸部“烫平”,当地妇女普遍认为这样可以比较不引起男性注意,从而免于遭到性侵或过早的性行为。


4. 裹小脚。

所谓的“三寸金莲”,最早出现于宋代,是古代妇女传统习俗的极端发展。人们把裹过的脚称为“莲”,“三寸金莲”要求脚不但要小至三寸,而且裹脚形状等的都要讲究。每年农历六月初六,妇女都会坐在家门口,伸出小脚供行人品评。脚最小、绣鞋最精致的女人得到的好评会最多,也最能博得男人的欢心。

5. 割脸仪式。

非洲Papua New Guinea中塞皮克河区的部落会用数周的时间进行这项割礼的仪式,女人会在脸上刻画象征美的花纹,男人则是刻上线条表现男子气概。

6. 磨尖牙。

印尼苏门答腊孟塔维群岛的Mentawai部落共有超过6万名族人。他们除了有独特的纹身之外,喜欢以凿子磨尖利牙来吸引异性。

7. 长颈族。

长颈族是由位居泰国和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中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实际上,“长颈族”女性的脖子长度和一般人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她们的锁骨和肩骨因铜圈的压迫而下陷才有“长颈”的观感。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简直不忍直视
GMT+8, 2024-4-26 03:3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