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5 
旅游网> 旅游资讯> 旅游策划公司告诉你做策划要有一个过目不忘的旅游形象定 ...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709 回复:0 发表于 2020-6-19 11:43
发表于 2020-6-19 11: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策划公司告诉你做策划要有一个过目不忘的旅游形象定位 [复制链接]

绝妙是最好的说服力!绝妙就是不讲道理,不许超越!永远不要强词夺理,把功夫花在拼命接近绝妙上。不要花在无谓的争辩上。什么叫妙不可言?就是绝妙的的东西,不用讲话,直接征服!旅游策划和规划,按这个标准来做,每年就不会有上千亿资金浪费在平庸致命的规划上了。企业产品策划和咨询,按这个标准来做,你就会知道你的一半广告费到底浪费在哪儿,你的广告就会产生十倍的效果!
定位及广告口号一定要力求绝妙,有的策划人和广告公司,没有能力追求绝妙、没有能力到达极点,随便给你一个“粗大直”的定位口号,叫你拼命花钱打广告。为什么?一年花几亿打广告,再烂的广告词也变成耳熟能详了,大家都熟悉好像就是“好创意”,这样可以掩盖他们创意的不行。
“绝妙”恰恰能节省大量广告费,产生口口相传的效应,最关键让人心服口服。不够绝妙的广告再投多少钱,人们是口服心不服,难于流传。对于城市和旅游景区来讲,流传百年的口号和定位是极其重要的,企业三五年就没了,城市和景区要千百年存在下去,因此,一定要绝妙的定位和口号,一次策划到极限,一千年不变!
还有的策划人和广告人告诉你一定要把项目名称放到口号里,熊大寻旅游规划公司认为这不是必要条件。因为他们不懂“绝妙”的作用,地名放口号里,确实能省一点传播费用。但是这是次要的,首要是要绝妙。如果能放则放,不能放则罢。“打土豪,分田地”也没放主角的名字啊。诺基亚“科技以人为本”、红塔山“山高人为峰”、雀巢“味道好极了”、金利来”男人的世界“、耐克”just do it“只管去做、山西”晋善晋美“、香港”动感之都“,这些著名品牌都没有把主角和地名放到广告词里啊!很简单,把地名放到广告词前加冒号就行了。(石屏:清泉石上流。武汉:高山流水,白云黄鹤。)不要强放地名,而不顾妙味。”床前明月光,李白的故乡“为了留名这就很扯淡,“疑是地上霜”这就很千古。
中国城市是全世界最不缺乏旅游形象定位的国家,中国可以说是形象口号泛滥成灾的国度。
一是因为咱们城市的领导干部全都是文化人出身,一时技痒难耐顺口就是大把的广告语出来,领导的话就是指示,于是很多城市的旅游形象定位就这样出炉。
另一种是当地文人众多,自诩最了解本地文化,茶余饭后思如泉涌,再加上热情似火挡都挡不住,也在城市形象口号大军中占有一席之地。第三种是悬赏征集,这种形式是我们见过最不靠谱的办法,中国上下五千年,靠这招干成的事就是抓逃犯。在这个行当十几年,我们还没有看到过哪个成功流传的旅游形象口号是靠这个悬赏征集搞出来的。这个招法跟招投标一样,看似集思广益,实则于事无益。征来的都是闲人闲公司、庸人庸作品,经典的作品永远不会出自这种抓逃犯的思路!
熊大寻旅游策划公司认为旅游形象定位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做到“三个一”:旅游形象定位一是要做到人无我有,稀缺就是生产力!二是要做到天下第一,权威才有说服力!三要重复持续,持续胜过更好!总结起来就是三个一:唯一、第一和专一。一个旅游形象定位只有符合这三个一,才是合格成功的。
比如,2002年熊大寻旅游策划公司为大理创意的旅游形象口号“风花雪月,逍遥大理”,让大理走出了“五朵金花故乡”的老生常谈,迈向了世界级旅游新形象!“风花雪月”成为大理的超级名片,也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旅游形象定位!
2009年我们为广西桂平市把“佛教名城”的名片换了,变成了“桂平十八奇”,一下子广西有了十八奇,挑战云南十八怪,形成旅游炒作的大噱头,不卖佛来偏卖奇!180度大转身,硬是扭转了百年来的城市形象定位,实现了旅游业的大爆发!读者可百度桂平十八奇了解详细内容。
有了令人叫绝的旅游形象定位,名正则言顺,言顺则事成!定位定方向!定位定成败!否则一个领导定位、文人定位和征集定位都会让旅游发展失去方向和力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