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波斯文化——“圣城”伊斯法罕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7441 回复:0 发表于 2019-11-6 17:37
发表于 2019-11-6 17: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波斯文化——“圣城”伊斯法罕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旅行的路上 于 2019-11-7 17:14 编辑

在今年的7月份,伊朗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允许逗留时间为:21天。
所以今年,我开始了计划已久的伊朗之旅。对于神秘的波斯文化,心驰神往,所以我的第一站选择了圣城——伊斯法罕,它被誉为“世界的一半”。
伊斯法罕,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于公元前45世纪的阿黑门尼德王朝时期,多次成为王朝首都。为南北来往所必经之路,著名的手工业与贸易中心。“伊斯法罕”一名源自波斯语  “斯帕罕”,意思是“军队”,古时这里曾是军队的集结地,由此而得名。伊朗有谚语说“伊斯法罕半天下”,反映了该市当时的繁荣景象和深远影响。目前是伊朗第三大城市。
四十柱皇宫。建成于1647年,是萨法维王朝阿巴斯二世接见外国使节的地方。是皇城中唯一保存下来的宫殿,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阿契美尼德的柱廊。
这种沙漠里的豪华大水池说明了主人的尊贵地位,20根粗大的黎巴嫩雪松柱子倒影在池中,因此被称为四十柱皇宫。在伊朗,40意味着“众多”。
四十柱.jpeg
阿里卡普皇宫(每周五关闭,夏季中午12:0015:00关闭)。
Ali Qapu” 是“高高的大门”的意思,是君主接见、招待外国使节的地方。阿巴斯一世的住处,建于十六世纪的末期,坐落在绿地上,也是通往皇宫的一个威严门户。宫殿的亮点是高架柱廊,有18根纤细的圆柱,透过柱廊可以看见伊玛目广场的全景,还为观赏沙阿清真寺提供了最佳的角度。王宫建筑的独特之处在于从正面看整个建筑是三层,从侧面看是四层,从背后看是五层,而实际上原来是六层,让人产生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
这个景点是伊朗之行游客最多的一处,几乎是人挨人上楼、下楼逛一圈。
阿卡里.jpeg
三十三孔桥是 伊朗 伊斯法罕 11座桥梁之一。它被高度评价为萨非桥梁设计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1602年,阿拔斯一世他的大臣 格鲁吉亚 族阿拉威尔迪汗负责建造,它是双层结构,共有33个拱。
三是三孔桥.jpeg
三十三孔桥.jpeg
第一天主要是游览伊斯法罕,第二天打算去旁边的卡尚市看看。

卡尚 地处维尔盐漠边缘,是伊斯法罕通往首都德黑兰的必经之路。这里气候十分舒适,以至于阿拔斯一世对 卡尚 情有独钟,坚持死后葬在这里。在塞尔柱王朝时期,卡尚以纺织、瓷器闻名。而如今这里最著名的是奢华的波斯豪宅、甘甜的玫瑰花露以及独特奥比杨村。
所以当天入住了卡尚的法拉哈蒂酒店(Falahati House),由于这家酒店建于恺加朝时期(Qajar era),是一幢古老的建筑,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历史建筑,而且最近刚刚进行修缮,装潢一新。作为酒店对游客开放,酒店有一个漂亮的庭院和水池。由于酒店位于城市中心,从酒店前往卡尚市的旅游景点非常方便。此外,酒店距离卡尚机场(Kashan Airport)仅22分钟路程。

这家酒店紧邻卡尚市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诸如:布鲁杰尔迪古宅(Boroujerdiha Historical House)、塔巴塔巴依古宅(Tabatabaei Historical House)、卡尚聚礼清真寺(Agha Bozorg Mosque)和其他景点等。此外,锡亚勒克山(Sialk Hills)和费恩花园(Fin Garden) 也在酒店附近。值得一提的是,卡尚市将会在每年的春季举办各种玫瑰水节。所以,尤其是在四月和五月,如果前往卡尚市旅游,一定不要错过这些玫瑰水节。这是儿童友好型酒店。所有3岁以下的儿童都可以免费入住。在38岁之间的儿童是半价。

   
我当时是apochi上面预订的酒店,国内的旅游网站关于卡尚的酒店很少,而且感觉这种由历史建筑改造的酒店,更吸引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