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滨海路一自行车驴友被撞 倒地后口吐白沫(图)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00 回复:0 发表于 2012-8-6 00:32
发表于 2012-8-6 00: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滨海路一自行车驴友被撞 倒地后口吐白沫(图) [复制链接]

16.jpg

8 月3 日上午,滨海路再次发生自行车队成员被撞事件,肇事的面包车破了相。



  距离“6·22”滨海路重大交通事故刚刚一个多月,8月3日,滨海路栈桥入口处又发生一起自行车驴友被撞事件。当天上午9点左右,菏泽骑行驴友陈先生在事发地点试图左转时,被身后同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撞得人仰车翻 ,倒地后口吐白沫 、昏迷不醒。目前,陈先生已被送至烟台山医院进行救治,截至晚上10点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同样是在滨海路,又是自行车驴友被撞,接二连三的事故引发各界关注。快报在此提醒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出行时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新闻回顾

  逆行变道撞人五名驴友遇难

  2012年6月22日,一辆白色雷克萨斯轿车在滨海中路烟台高新区天越湾处由东向西行驶时,突然驶向逆行车道,与一自行车队相撞,接连撞倒8人后,又越过双实线向西北方向斜冲到滨海中路北侧路沿石上,撞上路边的路灯杆,将路灯杆撞断后,白色轿车再次向西南方向越过双实线斜冲入滨海中路南侧绿化带内。

  此次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烟台市滨海中路重大交通事故),肇事者李培林当日晚11点30分被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交警迅速出警到现场进行全面勘察。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控制肇事司机李培林,并对李培林、乘车人以及部分受害人、目击证人进行调查询问、搜集证据。勘察结束后,迅速清理现场、恢复交通。同时,交警支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6·22”专案组,协助直属四大队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经调查,交警部门初步认定,李培林驾驶机动车操作不当,制动时误踩油门,致车辆超速驶入对向非机动车道,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损伤严重

  伤者头盔都裂了,肇事车“很受伤”
  8月3日上午10点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滨海北路上栈桥入口处红绿灯位置不远处,一辆红色公路旅行自行车斜躺在通往月亮湾方向的车道内,距自行车不远处,停着一辆银色面包车。两名交警正在勘察现场,手持尺子测量事故相关数据。

  倒在地上的自行车车把歪向一边,后架上绑着一个鼓鼓的绿色包裹,一个红色全护头盔拴在车把上,头盔后部已经有多条裂缝。越过自行车,记者发现银色面包车也“很受伤”,驾驶座正前方的挡风玻璃满是网状裂缝,车前保险杠有多处破损。

  “9点左右,骑自行车男子沿着滨海北路向栈桥这骑,到了这个红绿灯处沿斑马线刚一左转,就被他后面的面包车给撞了。”一名目击者对记者说,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了。

  记者发现,在交警引导下,事故现场没有出现拥堵情况,车辆通行较为顺畅。

  □险象环生

  一辆现代迎面驶来,幸好停住了
  事故外围路边,站着几名戴着头盔、身穿运动服的男子,几人眉头紧锁。“被车撞飞的男子是我们的朋友。”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菏泽的驴友,一行11人。被撞男子姓陈,五十多岁,是整个驴友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成员。

  该男子向记者介绍,上午9点左右他们先后骑到栈桥,陈先生停下来拍摄海景风光。“就听到公路上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我一看好像是驴友出事了,赶紧往那边跑。”奔跑中,他打开了手机

  男子翻出两张事发后拍下的照片。记者在第一张照片上看到,被撞男子脸朝天躺在公路上,双眼紧闭,口中还吐着白沫。肇事面包车就停在被撞男子左侧约1米处。男子头顶不远处,还停着一辆银色现代车。

  “老陈被撞后连人带车飞出红绿灯下的斑马线,躺在对向车道里,这时突然有辆现代车驶来。”男子对记者说,幸亏现代车上的女驾驶员急踩刹车,眨眼间就把车停稳。“当时现代车离倒地陈先生的头部只有二十多厘米,还好停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男子说道。伤者情况

  生命体征平稳仍然昏迷不醒
  记者随后赶到烟台山医院时,陈先生正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打着吊瓶,身上的被子遮住了胸部的伤口。据一位医护人员介绍,陈先生被救护车送来时生命体征并不平稳,目前神志尚不清醒。“送来之后病人的状况不是很好。”这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身上有多处创伤。”

  在急诊室门口,陈先生的两位骑友正在焦急地等待 。一位骑友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是从菏泽过来骑行的,身上并没有带足够的现金,现在他们已经通知了陈先生的家属,对方已经坐上了车,正往烟台赶。

  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时,车队里除了陈先生外其他队员并未受伤,“当时车队里还有一位中医,老陈倒地之后那个中医一直在给他做心脏起搏,一直坚持到救护车来。”一位骑友告诉记者,“幸亏大家比较分散,事故发生时才没有伤及其他骑友。”

  上午10点半左右,交警和肇事司机赶到医院查看了陈先生的伤情。半小时后,陈先生从急诊室转入治疗室接受治疗。3日晚上10点多,记者联系到烟台山医院急诊科的于大夫,据于大夫介绍,陈先生的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意识还是没有彻底清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