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4 
旅游网> 钓鱼论坛> 老林带你去西藏 ——序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382 回复:0 发表于 2018-3-31 09:10
发表于 2018-3-31 09: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林带你去西藏 ——序 [复制链接]

       走得越远,离自己越近;海拔越高,离太阳越近。这两句话是我们这次川藏、青藏远行所期盼的感受,也希望通过这次远行所展示的视觉映像能给大家带来同样的感受,让我们的心灵一路同行。
    远,指远方,路途遥远。
       我们从远方出发到更远的地方。路途遥远,整个行程近12000多公里。进藏路线选择“川进青出”。从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出发,选择沿黄河顺流而下,驱车行走晋陕大峡谷的沿黄河公路,领略母亲河流---黄河在进入壶口咆哮前的平静优美,体验脚下的路在走,身边的黄河流。在蜿蜒曲折的沿黄河公路上行驶,在祖国68华诞之时,犹如奏出斯美塔那《我的祖国》中“沃尔塔瓦河”的序曲,拉开这次《老林带你去西藏》的序幕。
       离开黄河后走延安,在红色革命歌曲中,看宝塔映在延河的流影;过秦岭遥想先人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艰辛;驶过肥沃的汉中平原进入天府之国,从雅安开始正式踏上北纬三十度线---中国最壮美的景观大道381国道,也就是堪称人类奇迹的川藏公路。
高,指山高,海拔高。
       离开有着“东方瑞士”风光的鲁朗和号称“西藏江南”的林芝,进入山南地区,山南有西藏最具神秘色彩的神湖---拉姆拉措,有西藏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和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桑那寺,有壮美的冰川、湖泊。
       进入日喀则地区,有著名的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扎什伦布寺,有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珠峰大本营,可以领略喜马拉雅永恒壮美的山川冰峰。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阿里是西藏的屋脊,平均海拔4100米,是这次西藏行离天、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阿里在西藏的西面,离开林芝后,基本上是一路向西。
       阿里是西藏的西藏,去过阿里,你才敢大声说:我去过西藏。
       阿里是西藏最早的文明中心,境内多雪山、湖泊、草地、有大戈壁也有无人区,有世界朝圣的神山冈仁波齐,有消失了的象雄王国和古格王国,但有遗迹尚存让我们可以遥想当年的辉煌。

       阿里是这次去程的终点,回程的起点,从远方的阿里出发,穿越阿里大环线的北线。阿里,又有我国最丰富的“高原湖泊带”,尤其在北线区域,藏语把“湖”称为“错”,在北线,是一错接着一错。所谓:一错再错,大错特错,错到仙境,千错万错,一个也不可错过。在几乎是无人区的地方,我们看到了藏羚羊、藏野驴、藏原羚和无数自由飞翔的鸟儿和划过郎朗苍茫的雄鹰。
       经纳木错进入拉萨,当我们看到布达拉宫的金顶时,我们的目光和伏地朝圣的藏人一样充满光泽、充满希望、充满美好。然后会随着手摇转经轮的信徒,口中念着“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围着布达拉,这座世界上唯一活着的宫殿顺时针转上一圈。
       离开拉萨,我们补上了318拉萨到林芝的这段路程。再走然乌,再走72拐,然后经类乌齐到达昌都,然后进入青海境内到玉树,走当年文成公主进藏的唐藩古道到达西宁,然后过黄河过兰州回到我们出发的地点呼和浩特。
       当重新整理一路的游记时,仿佛又回到刚出发时的激动心情,似乎又重新走了一遍。就让我们的游记和映像带你随老林一起去看看西藏吧!
       一起来吧,让我们共同体验远方的诗意和诗意的远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