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亚洲

今日:0|主题:892|排名:365 
旅游网> 亚洲> 清莱
与亚洲相关
欧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58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8 23:32
发表于 2012-1-28 23: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莱 [复制链接]

  清莱府(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老挝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处于海拔580公尺的高地上,建于西元1262年,是通往边境湄占(Mae Chan)的必经通道。清莱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所占领,直到公元1786年才归还泰国,成为 领土的一部份。西元1910年拉玛六世在位期间才正式设府。

  因为靠近传说中的金三角地区,而且此地又被作为探险山区远征队的基地,因此虽然清莱的景观或古迹,只是一个极为典型的泰国省城。但在这几十年中,这个地方逐渐地繁荣发展,豪华新建的旅馆到处林立,除了有许多专为国外旅客所设立的餐厅、购物商店外,同时还有专门为观光客代办参观山地部落的旅行社,提供各式行程,不论迷你 的两日游或是为期一周的深度之旅都有,享受美景如画的风景与拜访奇特的山地部落,满足喜欢冒险旅游的游客们的需求。

  特色景观

  玉佛寺(Wat Phra Kaew)

  玉佛寺(TempleoftheEmeraldBuddha)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着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旅游网)《三国演义》的故事。

发表于 2012-1-28 23: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1、交通指南:
  1)由曼谷、清迈有航班直达清莱,飞行时间分别为1小时20分钟、40分钟。你可以在机场大厅的服务台预订前往各目的地的出租车。
  2)从清迈乘巴士可直达清莱,需时3小时,空调客车160铢,普通客车80铢。由曼谷亦有巴士直达清莱,车程约13小时。市内道路指示牌为中英泰三种语言标示,显示出当地多民族的融洽相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