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牛城游记(河北省邢台市游记)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909 回复:0 发表于 2017-8-21 15:02
发表于 2017-8-21 15: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牛城游记(河北省邢台市游记)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驴友熊熊 于 2017-8-21 15:16 编辑

最近,闲来无事总想出去逛逛,却又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好。看惯了大城市的繁华,也去过风景秀美的山川。可还是感觉生活中总是少了点什么。朋友告诉我,可以找一个3、4线的城市玩一玩,既有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也有小山小水的闲情雅致,既可以看到世间百态,也不会因为单调而感到乏味。我觉得这个提议非常的不错,于是就想找一个游玩的城市既去的不用太远又不要太近,既放松了心情又有一些收获。打开地图经过一系列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去处那就是牛城!说起羊城好多人都知道,可是牛城知道的人就不是那么多了。牛城是位于河北省南部的一座城市名叫邢台,邢襄大地说的就是这个地方。闲话不多扯了,介绍下具体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相信大家也迫不及待了!)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位于邢台市临城县中部,是以天然溶洞白云洞为主体修建的地质景区,喜欢观赏溶洞风光的游客可以前来游玩。景区内最主要的景观便是白云洞,位于景区的核心位置。溶洞开发的部分游览长度约有4公里,一共分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乐五大区域,每个区域内都有与名字对应的各种熔岩造型,结合灯光景色非常奇幻,而且每一个都有其名字的氛围。白云洞内现有免费导游,可以跟着导游的讲解想象每一个石笋的造型。除了白云洞外,景区内还有邢窑博物馆、展示地球形成的展览馆、皇姑殿、千佛碑等景观,可以一一参观。在白云洞的出口处还可以登上崆山山顶,观看周围风光和山上的古石笋基群,游玩内容丰富。从2014年8月开始,崆山白云洞的门票改为套票,包含崆山白云洞门票及导游费、临城天台山景区门票,以及两景区之间的区间巴士,旺季120元,淡季100元,两景区相距约5-6公里,如今均不单独售票,在预留游玩时间时请注意留好游玩两个景区的时间。


九龙峡景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西侧,距离市区车程约80公里,是一处以峡谷风光和奇特地貌为主的自然风景区。来此可以登山漫步,观赏地貌风光和溪流瀑布。合适季节前来,还能看到美丽的桃花、枫叶等景观,适合拍照。山间还有一些历史古迹,在游玩时可以参观访古,是邢台周边地区周末爬山游玩的好去处。
九龙峡景区的面积很大,有下龙门、上龙门和卧龙山庄三处出入口,但大部分游客还是以下龙门为起点和终点游玩。游玩路线大致呈环线,先从下龙门到达龙门关处,这里有两条路线可以到达终点处的上龙门,可选择一条进入,从另一条返回,离开景区。步行游玩整个景区的时间大约5小时。景区内还有观光车,每人10元,可以节省大约半小时的登山路,如果体力不足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冬季人少时可能会停运)。另外,从龙门关返回景区大门时,还可以选择乘滑道,滑道20元每人,乘坐可以直达山下,趣味十足。
在游览景区时,最主要的景观便是这里壮观的地貌,一座座陡峭的岩壁和石柱都呈层叠状,而且颜色赭红,非常壮观。景区内的火龙峡、蛟龙峡、蟠龙峡等众多峡谷都分布着这样的地貌,其中以火龙峡最为壮观,是游玩时的重点。
除了地貌外,景区内的瀑布溪流、树林和人文遗址也是游玩的重点。因为九龙峡是以龙为主题,这里很多的石壁之上都篆刻了历代书法家书写的龙字,可以观赏。游玩景区时,会经过老龙潭、九龙会、卧龙湾、观音洞、九瀑十八潭、樱花园、上龙门、明长城冀道岭关、红叶岭、盘龙峡等众多景点。其中老龙潭、卧龙湾和观音洞最为精彩,尤其是老龙潭,一条落差很大的狭窄瀑布如银针一样流入深潭,很适合拍照,游玩时一定不要错过。


天河山位于邢台市西侧,距离市区车程约70公里,是一处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区。这里传说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发源地,山间可以参观很多以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为主题的景点,因此也被称为“中国爱情山”。游客来此可以在树林溪水之间登山漫步,观赏反映爱情文化的特色景点,还可以体验景区内的拓展娱乐和刺激的漂流活动
天河山景区的面积较大,大部分游客游玩时都会选择一个小环线,即从大门经爱情广场、三岔口等步行至情人谷、牛郎庄,然后爬月老峰,沿着二郎峡返回三叉口附近下山。小环线的步行时间大约3小时左右,景区内大部分的精华景点都集中在这里。另外还有一处大环线,即到达牛郎庄后继续前行,一直爬到景区深处的夫子岭处,然后沿着龙脊岭长廊返回,大环线距离较长,全程大约需要1天时间,很少有游客会走。
景区的小环线上,分别会经过锅穴、红河谷、鹊桥、情人谷、牛郎庄、月老峰、二郎峡、天下第一牝等景点,有池塘、水流和峡谷内形状独特的岩壁和巨石,还有反映牛郎织女文化的景点等。其中情人谷是景区内的标志性景点,在相望的两座山上雕琢了巨大的牛郎织女雕像,两人隔空对望,场面动人,很多情侣都会在这里留影纪念。月老峰地势较高,在这里可以俯瞰景区下面的湖泊、山崖,还能从高处拍摄相望的牛郎织女雕像,视野非常开阔。
大环线的景点较少,有冀南银行、水格叠大坝、清凉谷等,可以简单参观一下。前来的游客也比较少,不过山间空气清新,到处都有绿树和河水相间,对于喜欢爬山的游客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除了两条环线上的景点外,三岔口以下的山下部分也有一些可以参观的景点,其中以爱情博物馆最为著名,可以进入参观爱情主题的展览,不过展馆需要单独收费30元每人。
另外,景区内的娱乐项目也是一个重点,其中以漂流最为精彩。漂流的起点位于三叉口旁,直到山下大门附近,全程3.6公里,落差很大,非常刺激。如果要玩的话,可以买漂流和门票的联票,大约148元/人(漂流仅在夏季开展,而且最好每天下午三点前赶到漂流点)。另外还有一些拓展项目、高空索桥、碰碰船、真人CS项目等,一般每人收费50-60元左右。


我去了这3个地方,除了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观和人文,还有些许的小累。那么住在哪里就是一个大问题了,我找了好多网站,最终确定了我的目标邢台唯一的一家5星级酒店——邢台万峰大酒店(加一句,这可不是广告,是我真的住在了那里),刚开始的时候还想小城市里也有5星酒店,但没想到的是当我住进去以后感觉真的不一样,虽然邢台这座城市不是很大但是酒店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我住的这家让我感到很舒服、很温馨!重要的是价格也不贵,如果你在北京下的起馆子就住的起5星!!哈哈,好吧!
里面有中餐、西餐,还有我向往的游泳馆(*^__^*) 嘻嘻……  酒足饭饱之后当然是酣睡一回,可能是有些累了,也可能是酒店太舒服了,我对这一晚的记忆就是一觉到天亮!

这就是我的旅行记录,可能有点流水账,但绝对真实!如果大家有机会去邢台或者也像我一样看惯了名胜古迹、游历了名山大川想去小城市体验一把,那牛城真的很值得一去。最后在总结一下吧,崆山白云洞、九龙峡、天河山、邢台万峰大酒店!相信我,不会错!
有计划的朋友也可以自己搜下研究一下,我相信大家会认同我的!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