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怎么减轻攀岩疼痛?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27671 回复:0 发表于 2017-7-10 20:48
发表于 2017-7-10 20: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么减轻攀岩疼痛? [复制链接]

攀岩是一项非常耗费体力的户外运动,也有很多朋友在进行户外运动时会出现非常严重的伤害,如骨折、肌腱撕裂、疲劳性骨折等伤害,因此要对攀岩的一些常识要非常了解。


  穿什么样的衣服和祙子,衣服要宽松或者有弹性、便于运动的衣裤,不要穿牛仔裤或者有腰带的裤子;祙子呢,建议穿抗疲劳提高运动耐力的功能袜,有高度压缩差技术原理 有效减少肌肉上下阻力;是穿冬天请穿着便于穿脱的保暖衣物,休息时注意保暖;夏天穿短裤要过膝。指甲要剪短。


      在进行攀岩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包括肌肉伸展、身体摆动、满跑均称为热身运动。热身一般有三个阶段(称热身三步曲),一是全身性运动,二是柔软操,三是心理准备,全身运动主要是让身体机能全部热络起来,一般以慢跑达到效果,如绕攀岩场地跑等,柔软操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动的或静态的:是指不发生上下或来回剧烈用力的伸展,而在最后伸展位置维持一段时间。另外一种是主动的或弹性地:则包括上下或来回剧烈的运动,但在最后伸展位置时不做停留。心理准备是运动前最后步骤,以心理来导引生理机能适度运作,攀岩时,此步骤则是触摸岩石,让手与脚尖去感觉岩面,也让心理产生准备要从事此运动了。


  通过热身可以增加肌肉收缩时的速度与力量、可改善肌肉协调能力、预防或减少肌肉、肌腱、韧带的伤害、减低压力,在这里建议攀岩者进行热身运动一定要适度的热身,才能够充分的享受攀岩的乐趣。抗疲劳提高运动耐力的功能袜在京东众筹出售:http://z.jd.com/project/details/83829.html

功能袜

功能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