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摄鸟之乐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514 回复:0 发表于 2017-5-25 11:31
发表于 2017-5-25 11: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摄鸟之乐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力量 于 2017-5-25 11:34 编辑

 春夏之交,万物充满勃勃生机,古有“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的说法,大抵便是讲这种生灵春欢愉的样子。我虽不似爱鸟人士一般执着,却也对这些小家伙们有些偏爱,爱看鸟的同时,也爱记录下它们的瞬间,自当聊表几句以示心意。

   1.jpg

  城市中的鸟儿早已和人们和谐共生,小家伙们可是和大家熟络的很。有人曾调侃明星的生活便是闲了就买一班前往伦敦的航班,喂喂鸽子然后返回。说来也巧,前年去英伦三岛游玩之际,也赶上了一次喂鸽子的体验,倒也是妙哉。小家伙们面对镜头毫不怯场,各种淡定入镜。当时手拿EF50mm F1.2开拍,极高的成像水准以及全时手动对焦功能,都不用离的很近,随便出手就是“潮鸟大片儿”。

   2.jpg

  说来也怪,还有些小家倒是活泼的很,似乎不怎么怕我,但就是不会静下来等在原地,愣是扑棱着翅膀、各种凹造型。也多亏这个镜头能够手动跟拍对焦,不然小家伙们的样子可不知道是怎样留在画面中咯。

   3.jpg

  其实那之前,鸟在我生命中,一直有重神奇的意味。我爱好摄影,也爱拍拍这些小家伙。比如趁他们不备、静静地抓下一个瞬间,让这种明艳的彩色长留在记忆之中。

   4.jpg

  再比如,在一个暮色的黄昏时分,就这样默默的拍摄着,和他们一样静静地发呆,感受时间慢慢流淌。而EF50mm F1.2合适的焦段、大光圈以及不俗的解析力,让我足以和他们一同沉醉在这样的世界中,感受到别样的抒怀。

   5.jpg

  大自然的力量总是神奇的,我便时常有意无意中观察着其中形形色色的鸟类,想要记录下他们不尽相同的瞬间。当我发现一枚定焦镜头不足以表达我对这个物种的关注时,我选择了它——85mm f1.2 II的镜头。除了和50mm镜头同样的光圈,变长的焦段以及足以解析静物色彩的性能让我对它爱不释手,要知道鸟儿毕竟是宜静宜动的,只是安静的抓拍并无法展现他们足够的生命力。

  

  拍鸟的乐趣还在于那种觅食的场景,看似平淡无奇的影调下,却掩盖着藏不住的生机,按下快门的瞬间亦是它在咀嚼的瞬间。鸟儿本身憨态可掬、别有韵味,而这样的画面也并不算太常见,在画面的整体呈现以及构图上,效果还是可圈可点,85mm f1.2 II达成了一定的感觉,那种动静结合的美正是我所想要的。

   6.jpg

  当然,在相对运动的处理上,这支镜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鸟儿起飞的瞬间,解像力和色调都是迷之舒服与顺畅。

  

  其实,静态也好、动态也罢,鸟儿不正式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展现着别样的生命活力么?在我看来,鸟儿的美丽也像这两支镜头一般,没有优劣好坏之分。世事变幻,万事莫测,一切因果,皆是春耕秋收罢了。鸟儿的歌能感动人,让你静静的去倾听,鸟儿的神能去取悦人,让想尽一切办法去摸仿、学习、打动人心,看来鸟儿竟也是这般智慧的存在。当然,也多亏这两支镜头的陪伴,让我记录了下这些美好的画面,切不要因为鸟儿之灵小而轻视它们,它们虽小却不是弱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