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垃圾深“坑”牛背山 政府呼吁驴友不要上山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936 回复:1 发表于 2017-4-13 09:57
发表于 2017-4-13 09: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垃圾深“坑”牛背山 政府呼吁驴友不要上山 [复制链接]

1.jpg
4月7日早上牛背山顶等待清理的垃圾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而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后,4月5日,一篇名为《镜头里,触目惊心的牛背山!》的文章悄然成为了圈里的热帖。作者南卡在文中说,你看到的是美景,我看到的是满目苍凉。他呼吁大家能够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生存的土地,他希望我们脚下踩的是白雪和山间的落叶,让我们的孩子长大后也能来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垃圾哪来的? 驴友绕过检查上山 边用边丢
  作者为何会有如此感慨?记者联系南卡,他说,因为现在牛背山正处于封山开发中,并没对外迎客。当清明节小长假到来时,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只能悄悄绕过检查站徒步登上“光明顶”安营扎寨。而让南卡感到痛心的是,“我们的驴友、摄影师,你们背着沉重的装备,翻山越岭走过无数的大山大河。为何却带不走轻如纸片的塑料袋、易拉罐、高山煤气罐等等”。
  4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牛背山脚下。上山的车道有专人管理,摄像头监控。据管理人员说,在景区打造期间,实行全面封山,禁止一切车辆、人员进入牛背山。在山脚的旅店里,店员小薇对南卡的文章讳莫如深。他说,景区正在追查此事,询问他们旅客到底是从哪里上的山。而对垃圾的问题,小薇说,这事由来已久。很多驴友都没有环保意识,加之牛背山正处于打造期间没有进行园区管理。边用边丢,就被看成了默许动作。就他们旅店而言,这种行为也是不好的。因为如果环境被破坏,他们的生意也将会受到影响。所以,他们考虑实行“垃圾换食宿”的活动,尽量让驴友们自己将各类垃圾带下山来。
  怎么处理? 将连续10天全面清理垃圾
  第二天一早,记者终于抵达了“光明顶”。伴着旭日东升,四处的美景尽收眼底,可唯独不见南卡照片里满目苍凉的各种垃圾。经过四处找寻,终于在距“光明顶”几百米的地方发现了一处深坑,里面堆放着各类数不尽的塑料瓶。
  随后记者联系了荥经县牛背山开发协调办公室,询问清明小长假牛背山的垃圾处理问题。负责人刘国平告诉记者,4月5日下午,网络发现“南卡nk摄影师”在新浪发图文微博爆料”牛背山污染触目惊心”的情况后。4月6日至7日,荥经、泸定两县组织人员会同牛背山开发公司相关人员前往牛背山展开整治工作。截至7日16:00,牛背山顶原游客活动区域所残留的垃圾已基本清除。牛背山环境治理工作将延续到4月15日。
  然而,早在2015年12月牛背山开发项目启动之前,荥经、泸定两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对牛背山交通管制和禁止上山的公告,但少部分驴友仍然不听劝导,绕道徒步上山,给项目实施带来影响。牛背山开发协调办公室再次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及全体网民朋友对牛背山开发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相互转告在牛背山项目施工期间不再上山。

来自群组: 自主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