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长时间旅行的大神们,靠什么来维持经济状况?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334 回复:1 发表于 2017-3-27 09:47
发表于 2017-3-27 09: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时间旅行的大神们,靠什么来维持经济状况? [复制链接]

老看到很多人一年四季沉迷于旅游无法自拔,你有没有想过,到底哪来这么多钱?他们不用工作吗?我花了不少时间暗中观察(其实是四处搜索……),终于摸清楚旅游赚钱的各种套路,分享给大家.

先瞻仰大神的收入套路
学学人家毛主席
难度系数:★★★★
点评:时代不同了,现在写对联赚钱比较难
1917年的暑假,毛泽东同两位朋友结伴,一分钱不带,游历湖南的多个县城。晚上打地铺,路上靠给人写对联赚路费。同行的萧子升比较羞涩,只顾闷头写对联,毛主动给人家送对联,人家给一块,给一串都接着。最后一共拿到80多大洋,行程结束居然还剩2块左右。
1.jpg

开创事业再旅游
难度系数:★★★★★
点评:创业赚钱比旅游赚钱难多了
好利来蛋糕品牌的创始人罗红,每年都会放下工作到国外拍摄野生动物,由此也成为了职业风光摄影师。
2.jpg

把旅游玩出花-谷岳
难度系数:★★★★
点评:要有旅游探险精神,而且太遭罪太折腾
前几年旅游卫视《搭车去柏林》火遍驴友圈,内容是谷岳为去看柏林的女友,策划一场逃亡式旅行:从北京开始,靠搭顺风车,一路上得到了88位司机的帮助,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抵达柏林。后来谷岳又计划穿越南北美洲,拍摄《一路向南》纪录片,获得了像是Lafuma、三星手机厂商的赞助,就不愁旅行经费了。
3.jpg
门槛低,人人都能赚钱的套路
摆地摊
难度系数:
点评:随处都可开工,选品挺重要,缺点是收入不稳定
如果在拉萨、大理、丽江旅游的话,可以事先从淘宝或者其他地方进货,买一些特色小物到目的地卖,当然,如果自己会画画或者摄影,可以做成明信片,成本更低了,不仅收获了乐趣,旅费也能得到补贴。

做义工
难度系数:★★
点评:勤劳一点,包吃住是没问题的
国内:客栈打工
不少旅游地的客栈,民宿是招兼职的,可以帮忙收拾卫生,接待,收账什么的,包吃住不成问题,一般还有工资拿。

国外:打工旅行签证
难度系数:★★★
点评:有名额限制,每年新西兰1000人,澳大利亚5000人
新西兰、澳大利亚政府推出打工旅行签证以解决本地劳动力问题。签证达标门槛超低,雅思过5.5就行,大概是高中毕业的英文水平。我高中同学去过,据他说,工作不会很难,比如农场摘果实,青旅打扫卫生、葡萄园修剪枝叶等等工作。顺便也游遍了新西兰。
4.jpg

旅行规划师、体验师
难度系数:★★
点评:热爱旅行、热爱分享,但要选个靠谱的东家
近几年网络定制游火热起来,也催生了旅行规划师,体验师的职业。像是无二旅行的旅行规划师,IO定制游的旅咖招募都属于这类,不仅是请大家来免费游山玩水,足够努力,获得上万月薪也是有可能的。
5.jpg
旅行直播,不是美女也可以
难度系数:★★★
点评:赶上直播热潮,没你想的那么难
如今网络直播火热,直播不一定都要美女,看多了也腻。多动动脑子,比如大家常常被景区官方宣传坑害,到了目的才发现很荒凉,不值得。那就可以实地探访,做「景区大鉴真」的直播,不想火都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