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驴友骑行千里落难街头乞讨?这样的事你信吗?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020 回复:1 发表于 2017-2-21 10:39
发表于 2017-2-21 10: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骑行千里落难街头乞讨?这样的事你信吗? [复制链接]

1487637947242.jpg
有石狮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最近一群装备齐全的骑行族在石狮外环路红绿灯口行乞,他们用纸皮写着:“骑行遇到困难,请各位朋友帮一点钱吃饭,凑一点钱回家。”他们真的是落难的骑行族吗?

  昨天傍晚,在北环路与石泉二路交叉红绿灯路口处,两名男子一身骑行装扮站在红绿灯路口处,旁边停放着两辆自行车。其中一名男子手举一块纸板牌子,上面写着“骑行落难,望好心人士给予帮助”。记者观察了一会,两名男子有说有笑相谈甚欢,见车子停下来等红绿灯时,就举一下牌子,车子一走又将牌子放下来继续谈笑风生。

  随后,记者上前询问两名男子。据其中一名男子回答,他们从贵州骑行至上海,途经石狮身上钱财花完,没有钱吃饭,才想此方法凑点路费继续前行。过了一会,记者亮明身份后表示愿意帮他们报警并联系当地骑行协会解决困难,但见两名男子神情紧张,草草说不用麻烦后就骑着自行车离开。

  “真正的骑行族是不屑这么做的。”石狮某自行车俱乐部留先生说道,一般骑行都有周密的计划,花销得提前做预算,而且还会额外备钱。除了现金,身上都会带卡,即使资金出现问题,也会向家人、朋友、俱乐部求助,而不会用乞讨的方式凑钱。留先生说,随着骑行运动的普及,这两年越来越多职业乞讨者利用骑行的名义出来乞讨,这种行为抹黑了真正的骑行爱好者。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驴友落难,他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亲朋好友或警方,而不会像这样沿街乞讨,退一万步说,他们的装备也值不少钱。如果遇到这类乞讨者,市民可以试探性地告诉他们:“我打110让警察帮你吧,或者联系媒体。”如果遇到强行纠缠乞讨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一条规定:胁迫、诱骗或者利用他人乞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