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相聚香港最美徒步道 泸州五驴友在"麦径"过年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853 回复:2 发表于 2017-2-9 14:33
发表于 2017-2-9 14: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聚香港最美徒步道 泸州五驴友在"麦径"过年 [复制链接]

今年,泸州五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在香港最美徒步路麦里浩径
  今年春节,泸州五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在香港最美徒步路麦里浩径(以下简称麦径),过了一个精彩刺激的新年。昨日早上5点,驴友何宇才刚回到泸州。记者问及他的经历,他用了“精彩”两个字来形容。
1.jpg
  今年30岁的何宇,在泸州某单位上班,徒步经历已有两年,最长的一次,是徒步赤水“最美公路”,3天走了160公里。持之以恒的徒步强健了筋骨,也磨砺了意志。

  去年11月,一位驴友在驴友群里发布了去香港最美徒步路麦径徒步的帖子,何宇无意间点开一看,立即“入魔”。这条路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不胜收。徒步这条路,花费的时间有点长,一推算,何宇决定将这次徒步安排在鸡年春节期间。

  大年初一,何宇和泸州的一对夫妻驴友及两名男驴友“两龙”“王子”一起,从泸州机场飞到深圳,随后从深圳过关进入香港,开始了自己的新年追梦之旅。

  初二一大早,五名泸州驴友背着大包小包,和另外四名来自海南、重庆等地的驴友一起,向着麦径出发。


  第一天,何宇徒步15公里后,因为地滑扭伤了脚。同伴们帮着将他的行李分散背走,何宇则咬牙坚持走完了25公里。到了晚间露营时,他自己用了一些急救药品,次日起来,脚居然不疼了。当晚露营时,来自各地的驴友还分享了带来的家乡美食,何宇带的泸州腊肉,瞬间就被大家分光了。

  随后的徒步之路愈发艰难。虽然麦径大部分在山上,沿途能看到美丽海景,但全程沿途要翻越20多座山头,徒步难度很大,直上直下的部分,甚至让人顿生放弃之念。

  初五下午1点过,当何宇和同伴们走完麦径全程,站在终点时,心里百感交集,既想流泪又想欢呼。扭伤了脚,同伴们互相扶持前行;行走在山道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走在小路上,左侧是悬崖,下面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海边扎营,夜听波涛入睡……这个春节,何宇太难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