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台钓论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5|排名:408 
旅游网> 台钓论坛> 冬钓鲤鱼头一遭
与台钓论坛相关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73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27 14:33
发表于 2016-12-27 14: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钓鲤鱼头一遭 [复制链接]

上周日在一道河东边玩的凑合,这周日又到那里钓了一把。
南风不小,穿着厚衣裤,仍冻得我浑身打颤,没想到还钓得一大鲤鱼。以往钓获鲤鱼多在夏秋季,冬钓获鲤鱼,这是我钓鱼几十年以来头一遭啊。
一、垂钓参数
【出钓时间】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天气情况】多云,南风3-4级,5—9度
【钓场地点】一道河
【水质水深】水质还不错,水深2米左右
【是否走水】有点走水
【收费情况】免费
【参战人员】水龙
【钓竿浮漂】4.5米手竿,达摩浮
【线组钓钩】1.5#主线,0.4#子线;3-5#丸袖钩
【垂钓方法】调四目,钓四目
【钓场鱼情】鲫鱼、麦穗、鳑皮、翘嘴、鲤鱼等
【所用饵料】自制酒米打窝;红虫垂钓
【钓鱼总获】3.7斤(鲤鱼2.1斤)
二、垂钓经过
虽然已退休,但需要看孙子,有时还要照顾老人,只有周日才能出钓。钓一次鱼不容易,所以第二天钓鱼,头天晚上转辗反侧,兴奋得睡不着觉,一夜醒好多次,早5点多就起床了。
星期天钓鱼的人多,为了去的早占个好钓位,草草吃了点东西,6点多出发,恨不得马上到钓场,骑上电驴飞驰,7点多就到了一道河。
出发时天还不亮,出城后天才稍放亮!
   
一路上只遇到3个骑摩托的钓友率先前行,可能是到其他地方。我是第一个到一道河的,刚打上窝子,就有不少钓友也来了。
在南岸靠草边的地方下2窝。
   
上红虫开钓。大概是天冷的关系,浮漂一个多小时没动静,直到9点,才在一个窝中上了1条鲫鱼,接着断断续续上鱼了
   
接近10点半,右边的窝子浮漂一点,提竿很沉,感觉是大鱼,紧接着开始横冲直闯,赶紧挑起竿子,遛了几圈,力道小了,用力挑起呛了几口水,老实多了,见是一大鲤鱼,暗自高兴,并且有点紧张。因为我的脑线细啊,不敢怠慢。还好有准备,提前上好了抄网,立即右手操竿稳住鱼,左手拿抄网,从水下将鱼抄起,拉到岸上,一个钩已经没了,好悬啊!双手抓腮,放入护中,才放下心来。多亏是冬天鱼劲头小些,要是夏秋季想擒获她就不容易了!
      
接近中午,复了复窝子。
下午风较大,上鱼不多,上了几条鲫鱼,麦穗和鰟皮。
3点半,窝子也不上鱼了。风力不减,风大太冷,冻得浑身直打颤。多数钓友没钓多少鱼,走的也差不多了,咱也收竿回家。
钓获近4斤多鱼,还得一大野生鲤鱼,心里那个高兴劲就没法说了。
  
三、垂钓小结
冬钓获大鲤鱼,主要是我在窝料中放有鲤鱼诱饵的作用。这条鲤鱼,是我钓鱼以来冬天钓得的一条最大鲤鱼,是用0.4脑线钓得最大的一条鲤鱼,也是多年破单重纪录钓得最大的一条鲤鱼,值得庆贺。
可惜的是钓鱼用手机照相时开关忘了关闭,手机电池的电很快就跑没了,没法再照相,在现场没能将鲤鱼照下来,照片是回家充电后补照的。
提醒钓友们:用手机照相后开关一定要关闭,不然会跑完电,耽误使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