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春天印象…大觉寺…鹫峰穿越记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938 回复:1 发表于 2016-12-9 14:24
发表于 2016-12-9 14: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天印象…大觉寺…鹫峰穿越记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旅行家天堂网 于 2016-12-9 14:25 编辑

3月30日,我们来到了京西名刹大觉寺,观赏了寺内著名的古玉兰花,现在正是观赏玉兰花的最佳季节。游览完大觉寺,已过上午10:30分,仍意犹未尽。在友人L君提议下,决定从大觉寺后上山,走一走从前的进香古道。


L君是一位资深的穿越者,对西山的各条小路很熟。


西山除了香山、八大处,我几乎都没有爬过。我对穿越充满了好奇,对自己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我们把下山的目标定在鹫峰公园大门。
上山的路是一条比较成熟的路,经过到妙峰山和大觉寺等西山众多寺庙的进香者,几百年以至上千年行走和建设,大部分都是石板路,只是在接近山顶才是土路。






近年为配合旅游,政府有关部门又重新修整了部分路段,加设了路标、座椅、垃圾桶等,为穿越者提供了便利。




在古时,附近的寺庙和当地的民众,早就在半山处设立了茶棚,为进香者提供茶水和食物。




这里的地名就叫茶棚,想必也久有历史了。




路边有两块清朝道光、同治年间的万古流芳碑对此进行了表彰。




到达山顶已是下午2点多,海拔约有1200米。从山上往下看,还是有点一揽众山小的感觉。




此前从山下看,高耸入云的鹫峰瞭望塔已在我们脚下。稍事休息后我们开始下山。






我们时而穿过树林,时而攀上巨石,时而行走在悬崖边……




我们又渴又累,已近极限,但我们仍在半山腰……




上天还是偏爱尽心者,穿过树丛,一片花海展现在我们面前。







山顶上、满坡、满沟、近处、远山处都是怒放的山桃花。





夕阳下淡淡的粉色,微风带来甜甜的花香。

我们置身花海,忘记了疲劳,忘记了饥渴,我们不想去想将来, 只想静静的享受现在……





谈论着花海,谈论着穿越,天黑前我们来到了山下,步出鹫峰公园大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