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郊游

今日:0|主题:492|排名:380 
旅游网> 郊游> 亲子活动|农忙秋收啦!来来来,挖紫薯摘花生,走起~
与郊游相关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77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7 16:30
发表于 2016-12-7 16: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子活动|农忙秋收啦!来来来,挖紫薯摘花生,走起~ [复制链接]

紫薯PURPLE SWEET POTATO

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给大量热能。紫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热播剧《宫锁心玉》中吃遍山珍海味的大清皇上对小小紫薯也会情有独钟。掀开精美的白瓷器皿,几枚清蒸紫薯呈现在眼前。看着那真龙天子一边念叨着送紫薯之人—四阿哥的好,一边拿起一枚紫薯,剥皮儿,美美品尝……我也顿觉口舌生津。




又到了一年街边热腾腾的烤紫薯山芋香飘四溢的时候~深秋之际山芋熟,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地上其实埋藏着好多熟透了的紫薯... so~带上锄头,挖紫薯的时候到了! 带着孩子,在东滩湿地公园改良的沙土地里,一铲子就能挖到天然无农残、绿色无污染紫薯。



别看它个头不大,其实只需刨开松软的泥土,或是干脆抓起藤叶用力拔,一个个小紫薯就会应声出土~深秋,带上孩子,一起体验这份别有意义的农事活动吧。


花生PEANUT               

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等。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



除了紫薯,湿地菜园里的花生也已经在地下长成硕果了,郁郁葱葱的绿总会让我们想起小时候田埂间三五成群挑马来头、跟着父母拔萝卜的美好回忆。



深秋的东滩,有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田,现代化的机器正收割着丰收的喜悦,让我们也一起相约到菜园,挖紫薯、摘花生,共享深秋的幸福丰收时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