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天寒地冻,教你外出拍片时保护好你的爱机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8592 回复:1 发表于 2016-11-11 11:10
发表于 2016-11-11 11: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寒地冻,教你外出拍片时保护好你的爱机 [复制链接]

相机对于每个爱摄影的人来说都是宝贝命根子,冬天外出拍摄最容易给心爱的相机造成“冻伤”,这里分享几个冬季使用相机的小贴士,摄影爱好者一起来讨论交流吧~~

1.jpg
让相机适应低温


一般冬季最好是把数码摄像机一直挂在身上,让数码摄像机慢慢的适应室外低温,如果在没什么好景的情况下,最好把数码摄像机放在包里面,来到室外也不要急的拿出来,一般消费者都会有数码摄像机专用包,身体的热度会多少传递到包里面,这样马上取数码摄像机也会使镜头与数码摄像机起雾,甚至出现水珠的现象。这里最好就是把包放下,过会在取出数码摄像机,这样会好很多。同时由于天气比较冷,最好要避免在低温下长时间拍摄,以防止机器的提前老化。



防止湿气凝结
另外,当把数码摄像机从寒冷的地方拿到比较温暖的地方时容易发生湿气凝结,此时会因为摄像带与摄像机的磁鼓粘连,摄像机自动保护,摄录按钮暂时失效,无法继续拍摄,所以要注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你必须要把数码摄像机从寒冷的地方拿到比较温暖的地方,例如从室外回到房间的时候,可以先将数码摄像机装在塑料袋中,然后密封,当袋内空气的温度达到周围环境温度时再取下塑料袋,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湿气凝结现象的发生了。


2.jpg

注意镜头起雾
一旦镜头轻微起雾的话,记住打开镜头盖,记住千万不要把数码摄像机捂在身子里面,这样会加速雾化的。在数码摄像机和镜头外部出现水气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打开镜头盖,先用好点的纸巾把水气擦干,而后用擦拭数码摄像机的专用布擦下。




带好备用电池
在保证数码摄像机的正常运作,我们还要注意的是,电池在低温下的使用时间是会大大缩短的,所以在冬季外出拍摄时要注意好电池使用时间的把握,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弥补这一缺憾,最好就是要备足备用电池,两块电池加起来的使用时间应该可以大大延长你的拍摄时间。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