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从露腰的南方 来到裹貂的北纬53.33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872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4 14:25
发表于 2016-11-4 14: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露腰的南方 来到裹貂的北纬53.33 [复制链接]

提笔写下标题时 我已感觉冰火两重天,传说中零下四五十度的漠河,我可是想都不敢想。但是还是好奇心重于想象力,我觉得冬季的漠河,趁青春未老、阳光正好之时还是值得体验。
清晨,混入漠河县城市井中,同当地人一起享受一顿地道的东北早饭,二米粥、玉米粥、豆浆馒头,热乎乎的早饭瞬间唤醒全身慵懒的细胞。饭毕,趁着雾气未散,来到九曲十八弯,踏上5层阁,眺望那太阳初升下、皑皑白雪中的十八弯,当你正迷恋此景色时,有幸还会遇到丛林中偶尔路过的火车,鸣着汽笛声,从这恍若仙境的树林中开过。
坐着车在空无一人的路上飞驰,两边的白桦林早已卸去秋天的暖黄色,为了配合冬姑娘,亦换上了银装素裹,曾经金黄色的白桦林落叶也已被皑皑白雪覆盖,在林中徜徉,你会觉得透出一股纯净结白的美。
车子一路行进,到达龙江第一湾,几百级阶梯拾级而上,终于看到了中国版图最上方那个欧米伽弯,虽然褪去了其他季节的五颜六色,覆盖了单调的白色,但是依然如此大气磅礴,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奇的一弯,将俄罗斯和中国远隔两岸却又如此近在咫尺。
终于来到乌苏里浅滩,也是中国的最北点,曾经潺潺流淌的龙江,已被冰渣所凝结,相信不久冰封江面的景色即将出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冰面上随意躺着、站着、趴着,当然也有幸能享受到脚踩两国的待遇,当然要小心千万别太越界哦,这样对岸巡逻的帅俄罗斯大兵会请你去免费享受6个月的独居待遇。
从乌苏里浅滩出来在往前行即是中国最原始的亦最北的村庄--北红村。让生在城市的人体验一把真正的农村生活。被大雪覆盖的蘑菇房、清晨雾气中悠哉悠哉在村口漫步的牛羊、暮色下炊烟袅袅升起的瓦楞房、灯火阑珊时每户门口的大红灯笼,这些都真实的存在你的身边,一切都是那么朴实、那么美。
了解一座城,必先了解它的历史。当回到漠河县城,必先去火灾纪念馆,然后再去松苑走一下捡几个松塔 扒开雪地找找是否还有傲立雪中的蘑菇 ,再到北极星广场远眺漠河整个新县城,再享受一次东北特色铁锅炖,你会觉得,生活真美好。我的小确幸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