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马鞍山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2|排名:178 
旅游网> 马鞍山> 推荐马鞍山这些美哭你的徒步路线!
与马鞍山相关
巢湖
宿州
六安
池州
宣城
合肥
淮南
铜陵
安庆
黄山
滁州
阜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9930 回复:0 发表于 2016-8-29 14:59
发表于 2016-8-29 14: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推荐马鞍山这些美哭你的徒步路线! [复制链接]

马鞍山的秋天,秋高气爽,最是适宜徒步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做了一整个夏天的你,哪就出去走走吧!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马鞍山适合徒步的路线,这些路线不仅可以看到最美丽的秋景,也可以让你感受到徒步的乐趣。

决定徒步之前,需要做这些事:

身体准备:最近身体的状况如何。如果近期身体有明显的不适就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决不可硬挺着参加大运动量的户外活动,对自身造成伤害。
   
装备准备:根据徒步的路线选择相对应的装备。考虑的因素有,季节(是否是雨季)、气候(地处哪个气候带)、天气(几天内的气温)、地形(地形特征及垂直落差)、植被(是否有很多带刺的灌木)、

心态准备:是否定下了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切实际的目标容易增加挫败感,而一个容易达成的目标可以增加信心和成就感,随着徒步经验的积累,可以逐渐放大放远你的徒步目标。

安全准备: 急救药品,自身特殊的药品,如过敏药。


食品多准备一些,比实际的要多一些.

注意:
1.行走速度和休息时间的调节控制。起初二小时之类,不宜速度太快,休息不要休息太久,最好是站着休息,不要下坐,防止血液回流,这样就感觉更累

2.信念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走完全程。


【路线推荐】
1.濮塘老街-幽谷山庄-濮塘老街
全程:约10Km



乘坐7路车到濮塘风景区下,然后从濮塘老街出发。
这条线路上,景点很多,一路上有龙湾水文化度假主题公园、怪坡农家乐、玉乳泉山庄等景点,沿途风景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可以一家人一起去徒步!

2.小九华山全程:约10Km


乘坐4路公交车,到小九华下 。从祈福路上山,徒步上山顶之后可以原路返回,全程大概10Km左右。虽然不长,但是因为山路,比较不好走~

3.含山伍子胥古栈道
全程:7.5Km


驾车经常合高速公路,从和县/郑蒲港/沈巷出口离开靠右,行驶760米,经过S206、S105、X027到达。
古道全长7.5公里,连接褒禅山、昭关两个景区,沿线有鳌鱼岭、清水潭、昭关古街等多处人文、自然景点。

当然如果你想要来一次长途的徒步,那么马鞍山周边的这些地方可以满足你!
1.徽杭古道
全程15Km
路线:绩溪——徽杭古道入口——江南第一关——水坝——黄茅培村——清凉峰桥——下雪堂——蓝天凹——小溪岔口——永来村——徽杭古道出口(约耗时7小时)



这徽杭古道是户外爱好者青睐的徒步圣地,在这个十月,可以约上三五小伙伴,去品尝一番最正宗的古道风韵。


注意:
1.自驾沿沪渝高速公路、溧黄高速公路行驶至绩溪县,经鄣山大峡谷风景区驶至徽杭古道入口。
2.徽杭古道出售门票成人票60RMB/人,如有半票或免票资格的小伙伴不要忘记携带证件哦。
3.徽杭古道比黄南古道略有知名度,因此在蓝天凹散布着一些农家乐,不过还是建议小伙伴自备部分干粮,以免不时之需。
4.徽杭古道途中在蓝天凹有两处露营地,喜欢体验露营的小伙伴请自备露营装备,此外蓝天凹也有为游客准备的客栈,但是卫生方面不是很好。


2.徽饶古道
全程:30Km
休宁县汪村——桐子岭——连坑——石屋坑——塘窟——婺源沱川——理坑——白石坑——虹关——岭脚(耗时约13小时)




徽饶古道连接安徽休宁和江西婺源两地,从休宁汪村至婺源岭脚段约33公里。


注意:
1.如果从杭州出发去徽饶古道,沿沪渝高速公路、京台高速公路行驶至安徽休宁县汪村。
2.徒步徽饶古道全程,路途较长,耗时较多,体力一般或入门者建议只徒步其中一段,从安徽休宁或江西婺源进入皆可。婺源沱川周边景点较多,可以选择走沱川至虹关段,全程15公里,4小时左右。
3.如果选择走完全程,建议安排两、三天行程,可以在沱川或李坑住宿休息。其间有公路联接处可以乘当地人车代步。


3.吴越古道
全程:35公里
万家乡大塔村——浙西天池(耗时约3小时)


吴越古道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与南唐的主要通道,在安徽省宁国市万家乡镜内,连接宣城宁国与杭州临安,全程约35公里。





注意:
1.如果从杭州出发去吴越古道,沪渝高速公路、宣桐高速公路行驶,至安徽省宁国市万家乡大塔村。
2.吴越古道位于深山之中,道路坎坷,徒步难度系数较高,菜鸟级爱好者一定要做好防护准备,另外,山中偶有野兽蛇虫出没,还需多加防范。
3.沿古道徒步至浙西天池,风光优美,喜欢露营的小伙伴可以带好装备在这里扎寨,不过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不要留下垃圾杂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