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8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再见~船底顶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380 回复:0 发表于 2016-8-11 15:06
发表于 2016-8-11 15: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再见~船底顶   [复制链接]



      最近才去完武功山,没多久,我爬上了一座更难的山,它叫船底顶!回想一下,我对自己也挺无语的,真的!按流程它是我明年的目标才对!我之前听朋友说爬上这座山会多虐多辛苦多累多危险,我也没想最近去找它可不知道那天怎么回事,脑袋抽筋,一看到有人召集,当时也没考虑,直接报名了期间一次凤凰山拉练,准备装备和物资,然后出发,跟大伙爬了上去,然后又下来了结果就是:我去了,我成功了,我船底顶毕业了!


( E--------------------------隔离线----------------------------船底顶由来:)




      传闻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茂,蛇兽横行。欲登顶者,须经深谷潺溪,攀峭壁顽石,穿高草密林,觅得正途,逶迤上落,方可成功。稍不慎者,或力不支,或入歧途,或噬于蛇虫,或坠于卵石。凡险恶重重,山民皆敬之为鬼神庇护。
      船底顶位于英德和曲江交接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的最高峰,也是广东的第二高峰。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在高嶂顶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云雾,石门台是省自然保护区,有很清澈的溪谷,自然景观不错。船底顶穿越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
从大布—船底顶—坪坑—石门台路段,几乎涵盖丛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阵、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简单的说:
1. 它是一条自虐线路,一些线路甚至是极度自虐。
2. 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
3.经大家口传,它是一条风景秀丽,有震憾力,有严重视觉冲击的线路。
4. 它也是一条对队伍体能意志、团队合作、装备等要求甚高的复杂型线路。同时也是:
5.广东驴友毕业线路
6.广东省内自虐巅峰线路
7. 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排名第二
【船底顶的传说】:
如果你爱她/他带她/他走船底顶;
那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地方( 温暖她/他)
如果你恨她/他带她/
他走船底顶那是一个让人容易迷失的地方丢弃她/他



















评分

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 金币 + 4   查看全部评分

旅游网_miller + 4 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