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4 
旅游网> 钓鱼论坛> 夏季水草“重灾区”怎么钓鱼——传统钓组装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588 回复:0 发表于 2016-7-20 14:59
发表于 2016-7-20 14: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夏季水草“重灾区”怎么钓鱼——传统钓组装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可念不可说 于 2016-7-20 15:06 编辑

传统钓装备如何选择
传统钓手竿:传统钓法适用的手竿多为溪流竿和长手竿。
1.jpg

溪流竿:指专门在山涧溪流、水流较急的浅滩等水域使用的一种钓鱼竿,主要用于钓马口鱼等中小型鱼类。溪流竿的特点是钓竿收缩后的长度多为50厘米-80厘米,便于携带;竿的长度一般为2.7米、3.6米、4.5米、5.4米。我国钓鱼爱好者十分喜欢使用溪流竿,并把它扩展到池塘钓使用。为适应远钓点施钓,也有6.3米、7.2米溪流竿供应。
1.jpg

长手竿:可以理解为长度较长的溪流竿,一般长度多为8米以上,市面上最长的甚至有达到30多米的长手竿。此类手竿由于重量过重,使用时需要用专门的支架支撑。

选择建议:一般初学垂钓建议选择3.6-4.5-5.4米等长度相对较短的鱼竿。这样鱼竿更容易操作,能更加容易的将钓组送到复杂环境的钓点,如草洞、芦苇丛、其他障碍物等。过长的长度操作起来难度会加大,竿稍稍微抖动可能会将鱼线缠绕在一起;风浪大时,可能使钓组缠绕到附近障碍物等。

七星漂:
传统钓法使用的浮漂,是一种荧光色的发泡泡沫。常见两种形状和两种颜色。


枣核型:在水中更容易发现,浮力大,但是灵敏度差。
长条形:在水中阻力小,灵敏度高,但是远距离容易看不清。
选择建议:近距离风浪小的情况使用长条形的七星漂,距离较远风浪较大则选用枣核型的七星漂。
1.jpg

荧光红色: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反光良好,容易发现。
荧光黄色:反光强烈,光线不足情况下也能容易被发现。
2.jpg

选择建议:晴天等光线充足情况下使用红色的浮漂,阴天等光线不足情况使用黄色的浮漂,若晴天环境选用荧光黄色,长时间观察会刺激眼睛,容易看花眼。另外,为了方便初学者,建议选择已经组装好的七星漂线组。而且由于环境复杂,鱼钩挂住水草等被拉断是难免的,所以需要准备2-3套备用线组。
3.jpg
容易忽略的必要装备:
1.jpg
鱼竿支架和竿止:垂钓时长时间拿着鱼竿会导致手臂酸痛。鱼竿支架则方便我们解放双手,可以在等待鱼儿上钩的同时准备更多事情。

2.jpg
抄网:当垂钓体型较大的鱼时,用鱼竿直接将鱼拖出水面,极易容易断竿断线。我们需要用抄网辅助将鱼抄上岸,故抄网是保护鱼竿、鱼线的必要装备。

1.jpg
鱼护:在钓到鱼后,需要将鱼暂时养起来,使其不至于马上死亡,这就是鱼护的作用。用鱼护养鱼的成活率高,特别是在夏天,鱼儿离水极易死亡。

2.jpg
取钩器:初学者垂钓不容易把握提竿时机,往往鱼儿会把鱼钩吞到喉咙里。这时就需要用到取钩器,取钩器可以将喉咙深处的鱼钩取出。

4.jpg
防晒装备:垂钓时在水边,水会反射阳光,会更加容易导致垂钓者晒伤。所以防晒服,遮阳帽,阳伞等必不可少。

传统钓钓组组装以及钓法图解:
1.jpg

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