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獐子岛集团:加快“走出去”战略 释放增长潜力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958 回复:0 发表于 2016-3-21 16:17
发表于 2016-3-21 16: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獐子岛集团:加快“走出去”战略 释放增长潜力 [复制链接]

作为全球最大的海洋牧场和国内最大的虾夷扇贝生产基地,长海县扇贝养殖规模和产量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抢抓现代海洋牧场示范县建设机遇,獐子岛集团主动求新求变,着力推进这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发展中激发市场有效需求,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凭借资源优势和一流品质,经过10年国际标准化建设,在欧盟对我国扇贝类产品实施市场禁入19年后,3月7日,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通知,中国产扇贝柱产品重新获准进入欧盟市场。 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表示,欧盟这扇门的打开,意味着獐子岛的所有食品安全已达到可以进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水平。
1.jpg
    欧盟是全球最大的扇贝产品消费市场之一,也是我国扇贝类产品的主要进口国。因质量原因,1997年7月,欧盟委员会全面禁止中国水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此后,虽对部分产品取消禁令,但是贝类产品出口仍在禁止之列。
在申请中国扇贝欧盟复关的过程中,作为中国企业唯一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全球第一贝类供应商”獐子岛集团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中国政府开始履历着“复关”重任。去年 4月,獐子岛虾夷扇贝渔场通过了MSC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获得世界最严谨的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的渔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虾夷扇贝生产企业,目前獐子岛扇贝在国内市场占有量在五成以上。为加快“走出去”战略,近年来,獐子岛集团还在全球建立众多合作伙伴,产品遍布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