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日照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5|排名:241 
旅游网> 日照> 竹洞天
与日照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8200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6 13:37
发表于 2012-1-26 13: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竹洞天 [复制链接]

  竹洞天是竹子的天堂。大面积的竹林一片浓绿,遮天蔽日的竹子拔地而起,点点阳光透过竹叶的间隙洒落下来,淡淡竹香扑面而来。在林间的小道中缓步慢行,既可以观赏在北方难得一见的各种竹子,又可以听竹林里百鸟争鸣。鸟鸣伴着竹香,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清凉无比。

  日照竹洞天风景区位于日照城区西端,总面积1000多亩,其中毛竹面积200多亩,其他竹子面积400多亩,水域面积400多亩,是南竹北移的成功典范。景区绿化面积在80%以上,自然生长着毛竹、淡竹、斑竹、月竹、紫竹、钢竹、金镶玉竹等100多个竹子品种。设有专门的供游客观赏的竹子品种展示区,竹子产品琳琅满目。这里既是一个天然氧吧,又是一个天然的竹子博物馆。景区是山东省电视台外景拍摄基地,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被国际旅行商协会评为“中国(旅游网)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2008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

  风景区共分为六大功能区,分别是竹文化园、民族文化园、休憩园、水上娱乐园、原生毛竹林、又一村生态园,构成“北国江南别有洞天”的旅游主题。六大功能区各有特色,共有景点30余处,竹文化、民族建筑文化、民族风情文化、民族餐饮文化等均让游客产生浓厚的兴趣,百看不厌,流连忘返。

  风景区充分体现了浓郁的江南风情和民族文化特色,园内建有竹楼、竹亭、竹廊。少数民族艺术团常年为游客表演民族歌舞,特别设有游客参与性强的竹竿舞、上刀山下火海、斗鸡、套鸭等娱乐项目。竹林间百鸟争鸣,河面上白鹭嬉戏,游客可乘竹排、乌蓬船一睹北方江南风光。

  特色景观

  竹德亭

  竹德亭是为了褒扬竹子的品德而建造的。竹,虽无梅的俏姿,菊的艳丽,兰的芳香,松的雄伟,然而竹高节虚心,品格正直,受人赞颂。松竹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梅兰竹菊被称为“四君子”,它不畏逆境,不俱艰辛,中通外直,宁折不弯,是中华民族品德、品格的象征性植物。

  竹王

  是竹林中最粗、最直、最高的竹子,所以被选为“竹王”。竹王一共有25米多高,“腰围”48公分。这棵竹子仅仅用了30天的时间,就长成竹王了。竹子在发笋期,如果正赶上春雨绵绵水份充足,长得就非常快,有时一天就可以长高1-2米。而到了30天以后,它就不再长高、长粗,而转向生长枝叶和韧性了。

  南竹北移纪念碑

  这块南竹北移纪念碑记载着这片毛竹林的历史。1972年春天,为响应上级发展多种经营增加农民收入的号召,当地群众从浙江省的德清县移植来的67棵竹子。其中,22棵就栽培在尧王井旁边。经过30多年的繁衍生息,发展成现在的这一大片近百亩的毛竹林。

  尧王井

  传说古代尧王的军队在此驻扎过,但军中一直缺水,将士们不由得犯愁。后来尧王专门派了一位会打井的官员协助打井,选址于此,果然水势旺盛,军中感念尧王的恩德,遂将此井命名“尧王井”。这口井千百年来一直是当地农民的饮水井,景区建设时,略作整修。

  大森林艺术馆

  这是一座雕刻艺术的殿堂。馆内陈列的一百二十多件雕刻书法作品,都是祖氏父子亲手书写雕刻而成的力作,曾多次参加过北京、天津、西安博览会和九九昆明世博会并获奖。这里陈列着两个门类的艺术品,一是板刻书法作品。九四年在北京成功的举办过展览,由光明日报社赞助,沈鹏、张承先等老一辈名人学者艺术家到会并研讨,开拓了刻字艺术的新境界,百家姓、心经等就是代表作。二是木结雕艺术,曾参加九九昆明世博会,各类作品的主旋律是讴歌时代精神,弘扬大森林文化,宣传环境保护。

  原生毛竹林

  原生毛竹林区种有钢竹。这种竹子不仅可供观赏,还是一种实用价值很高的竹子,通常它可以做竹杠、竹椅等承重较强的器具。

  恐龙谷

  竹洞天恐龙谷是再现的侏罗纪世界。在这里可以解读地球生灵的兴衰演化。在1.37亿年前-6700万年前的地球上,是恐龙最繁盛的时期,也就是中生代的第三个时期——白垩纪。在白垩纪时期,由于地球气候温暖湿润,所以出现了最早的开花植物,如木兰,蔷薇,竹子等,而且恐龙的种类也达到了最多。这也说明了,白垩纪的恐龙不是食肉动物,他们是靠吃植物而生存繁衍的。
发表于 2012-1-26 13: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30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日照的15路车是从长途车站到竹洞天,票价为1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