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扬爱老美德,冬季送温暖】——沁园春户外 11月21日 大 ...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9719 回复:0 发表于 2015-11-19 09:26
发表于 2015-11-19 09: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扬爱老美德,冬季送温暖】——沁园春户外 11月21日 大托铺敬老院送温暖 [复制链接]

旅行、公益

Travel to ……with Qinyuanchun.


扬爱老美德,冬季送温暖


不要让今天的守望,
变成明天的遗憾。
关注老人,关爱老人


沁园春户外 邀请充满的爱心的你和你的孩子一起,
走进敬老院,送给老人们一个 ↓↓↓↓↓
6737.tm.png

1活动背景
基本情况:
每个人都会老,通过策划举办此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爱心,呼吁更多人去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开展原因:
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增加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经验与社会服务意识;坚持走沁园春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公益户外路线。
2活动目的、意义
目的: 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希望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强化对老人的尊敬关爱的意识。同时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体现会助人的快乐,认识到我们有父母爷奶的关爱,我们也要关爱身边的老人。


意义:使孤寡老人们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这群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6789.tm.png




送温暖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日期】: 一日行(11.21,周六
【住宿方式】: 无住宿
【活动地点】: 大托铺敬老院
【活动组织】: 沁园春户外
【活动性质】: 公益、亲子、爱心捐赠
【交通方式】: 骑行or自驾
【人数限制】: 20人以活动前捐赠过衣物的伙伴可优先参与
【费用说明】: AA
【详细行程】:

1.早8:00 JAVA佳沃自行车枫林一路店(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一路751号)出发,至大托铺敬老院约30km。到达后先从敬老院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各位老人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和健康情况。

2.全体队员向老人们问好,送上诚挚的祝福。

3.献上慰问品及自制小礼品。

4.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如果天气不错的话可以晾晒被褥,但是记得走之前要回归原位噢,把被子再给铺回去。

5.打扫之后差不多到饭点了,集体AA进行中餐。

6.中餐过后,秀出我们的才艺来,在敬老院的大院里,准备好小板凳,搭好露天舞台,给老人们来一场“冬天的的一把火”,温暖他们,绽放春天般的笑容。

7.一场小小的表演之后,我们还需要——聆听。

老人们特别是革命老前辈喜欢追忆年轻时代的往事,我们可以听听他们的故事,增长自己的阅历,同时也可以让小朋友们认识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世界,一段不会重演的历史。

也可以跟老人们下下棋,散个步,有你们的陪伴,这些捐赠来的衣物会让他们倍感温暖……

8.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四点,原路返回,轻轻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满满的温暖。




活动所需物品
冬季衣物(已收到)、生活用品、现金。(还可以自带水果、小才艺等)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你的爱心。

捐赠物品注意事项

1. 捐助范围:大人衣服、鞋子、书籍、文娱用品、水果。

2. 请尽量选择适合老人家穿的衣服。不需要太时髦,请赠能温暖身心的;不是丢垃圾,请赠干净的;御寒衣物为主,外套,坎肩、毛衣等非贴身衣物为主。

3. 如果条件允许,旧衣物请消毒清洗干净后晒干。实在不能消毒的请一定要清洗后捐赠。

4. 旧书籍以健康向上、轻松愉快为主,中外名著、科技图书、科普图书、故事书、读者、青年文摘等。

5.文娱用品、体育用品请尽量保持完整。

爱好户外、有爱心的人士就都是能文善舞的,希望你能分享你的才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不要害羞,一首五音不全的吉他弹奏,或者略带僵硬的舞姿,又或者是一点点生活笑话,都能将你们的爱心传达到老人们的心里,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彩色起来呢。

人们都说老变小老变小,我们要是能收集一些冬天的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了解一些日常生活的小窍门教给老人家们就更棒棒哒了。







67FE.tm.png
每一次回归,都是新旅程的前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