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6.28-6.29白水洋鸳鸯溪自驾游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179 回复:0 发表于 2015-6-30 14:33
发表于 2015-6-30 14: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28-6.29白水洋鸳鸯溪自驾游 [复制链接]

去白水洋是全程高速的,但如果导航的版本比较旧的话,会导航到国道去的,我们就因为这个原因多开了120多公里的国道,而且这一段路上一个加油站都没有,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各位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加满油。
  去参加6.28活动,正好是双休日我们提前一天去,免得到时候人太多塞车,所以我们住宿是在白水洋附近的双溪镇,这是一个勉强称之为古城的地方。镇上旅馆土菜馆都很多,物价也便宜,水枪啊泳衣啊在这里买都可以。双溪镇的景色很不错,从6楼望下去,古城尽收眼底.
  
  从古镇到白水洋短短几分钟的车程,领卡进去停车,然后走一段落,就是售票处了。说到门票,我提醒下各位,最新的优惠政策里面还包括了教师(5折),军人,宗教人士等,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政策,在马云那买了高价票,我们是不巧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到这个优惠政策的,要想不中招很难。顺便一提,还好之前询问了是7点开门,我们进去算快了,后面听说都开始堵车了。
  白水洋实际上就是一个玩水的地方,所以单反啊卡片啊实际上不需要带,带了也是一个累赘。
  
  
  防水袋啊什么的带在身边玩起来也不尽兴,尤其是如果你要打水账,或者玩漂流冲浪。

  寄存处一个箱子是15元,押金15元,其实不必每个人一个箱子,多个人合用一个也是可以的。滑水冲浪的价格是50元,可以无限次的滑。其实就是穿上救生衣和护具,顺着睡到这样滑下来,说实在的大夏天的玩这个还是满刺激的,至于说不好的地方吧,滑的时候人仰马翻就不说了,屁股经常要被岩石蹭到,偶尔是大腿,虽然这岩石够光滑,还是有点痛的,个别地方水很深,滑的时候注意下就可以了。人多的时候,一起冲下来的感觉很好。
  
  
  
  
  至于五老峰什么的,我们都没去玩,一下午都在水里玩。看见人就泼~美女都给我们吓跑了~

  从夏天纯玩的角度来看,白水洋非常值得去,建议还是不要是活动或者双休日来,人太多了。

  到傍晚,玩地也尽兴了,我们回到双溪镇吃晚饭。正巧赶上了晚霞的末段。后来听闻朋友说白水洋游览车停运了,还好我们走得快。

  

  双溪镇上什么都没有,就是因为旅游兴起的一个小镇子,别想有什么娱乐活动,一天下来肯定累坏了,好好休息就是了。这里连加油站都没有,可想而知其他的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远景大酒店,离双溪镇的门口比较远,有车的可以开到里面的停车场,一直往里开就到了。镇子吃饭的地方都差不多,吃了几家口味都差不多。当地有种特色菜叫米烧兔,兔肉是熏出来的,不习惯这种味道的话,会觉得很难吃。还有一种特色叫做鸳鸯面,我们每餐都点了,味道不错。

  双溪镇的早晨很美,如果你早早的醒了,不妨打开窗户好好呼吸新鲜的空气,到田野上镇子里到处走走,会有不少的收获的。

  
  
  

  酒店到7点才有早餐,我们在古镇上逛了许久,还去了当地的一个祠堂。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就前往鸳鸯溪。

  鸳鸯溪是对体能的一个巨大考验,怀抱小孩的,身体弱的,建议直接放弃这个景点。就景色而言,对我们浙江人来说,实在不足为奇,所谓的灵山秀水好无亮点。但全程都是走,先从山顶下到谷底,再爬上来,3个半小时的脚程。先是一个巨傻无比的栈道,人本来就多都拥挤在这个栈道上,形成交通堵塞,这么热的天气可想而知其中滋味。栈道上往下望,丝毫没有什么景色,这一米5千的造价的意义到底在哪了,偏有人喜欢在这狭窄的地方拍照,我心想有啥好拍的,哎。一个小时左右的栈道走下来,一路下坡,可怜了我的膝盖。

  谷底的景色依然坑爹,有什么小壶口,小巫峡,这些名字摆明了是欺负咱读书少见识短。唯一值得看看的,也就几个瀑布了,在一个瀑布,我们还看到了彩虹。至于说什么猕猴谷,我们过去的时候,一只公猴直挺挺的躺在地上,那玩意指向天空,毫无羞耻心啊,旁边的猴子正在它身上找虱子吃,多么和谐的场景啊。

  说说最后的水帘洞吧,这里有个洞梯,48秒要价40,我的建议是别坐,继续爬,也就15分钟路程,都走了这么多的路了还差这点路吗。别听导游啊啥的瞎说什么要1个小时。洞梯坐到上面,还有10几分钟就到出口,当然这里没鸳鸯。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