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六盘水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0|排名:155 
旅游网> 六盘水> 玉舍森林公园
与六盘水相关
黔东南
黔南
贵阳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492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0 00:33
发表于 2012-1-20 00: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玉舍森林公园 [复制链接]

  玉舍森林公园有山有水,还有“夜郎行宫”,童话般的世界,还透出了古夜郎的文化韵味儿。一路上的风景,不禁让游人概叹,是童话故事里的小溪流吗?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精雕细作吗?擎一捧溪水自头而下,是回归是童真是返老还童,更是心灵的洗涤,忘记了世事纷争,抚摸着难得一见的奇珍玉树,凉意当身,让游人流连不已。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西部的水城县境内,属乌蒙山支脉,地处珠江水系上游,总面积50314亩,沟壑纵横、雄奇险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对高差803米,是贵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距六盘水市区24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有水柏铁路和两水线可到达景区。

  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多达1000多种,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珙桐、南方红豆杉、红花木莲、西康玉兰、水青树、十齿花等10多种;有国家保护动物獐子、麂子、红腹锦鸡、白腹锦鸡、小灵猫等。有始建于明初的2.5公里古驿道;有《夜郎王宫》影视城,夜郎文化的悠远神秘和众多的传奇故事,引来不少游人的寻探;彝族火把的大场面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引人入胜。

  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满山杜鹃怒放,形成一片花海。夏:松涛阵阵,溪水潺潺,登高观百里云海。秋:红叶似火,让人赏心悦目。冬:瑞雪纷飞,冰凌挂树,银装素裹,积雪期长达一月,赏不尽的北国风光。

  主要看点

  动植物资源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人工林、天然林交错分布,植物种类多达1000余种,其中国旅游网)家一级保护植物有光叶珙桐、红豆杉、红花木莲,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西康玉兰、十齿花、水青树、八角莲、天麻等十余种,此外,还有国家保护动物香獐、白狐、白腹锦鸡、红腹锦鸡、小灵猫等,具有林茂、山青、水秀、物丰、树美、石奇、峡险、情浓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朋友,倘若你不是用心灵的眼睛去认真观察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相信你是绝对不会真实地感受到它的绝妙之处的。

  负离子王国

  据医学专家介绍,人类生存环境达300个负离子可以养身,达700个负离子可以健身,达1000个负离子可以壮身,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的负离子远远超出了这个标准。据传,玉舍林场有一位职工的母亲,从市区来林场居住时已是老态龙钟、病入膏肓,但两年后返回市区时却是鹤发童颜、健步如飞,这一近乎荒谬的故事让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其背后却有着令人信服的科学依据。

  崎岖山路

  玉舍森林公园占地25平方公里,海拔最低与最高的地方高度相差达800米,公园内的步行道依山而建,蜿蜒起伏,常常一侧是高耸直立的山壁,一侧是难辨深浅的悬崖,且山路狭窄,最宽处不足两人并行,最窄处仅容一人侧身通过。即便是在相对平缓的地方,不时也有突出的岩石挡道,游人或要攀上爬下,或要匍匐蹲行才能通过。公园中有一处景点被称作“胖人愁”,一块巨大的岩石横在路中央,与路旁的山崖间仅有数十厘米的间隙,若要通过,必须侧身紧贴着崖壁,一点一点蹭过去。

  瀑布

  瀑布声和流水声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听到,但在玉舍听瀑,除了瀑布疾流而下的声音之外,你是听不到任何喧闹鼎沸的人声的,这就是玉舍森林公园与众不同的地方。在玉舍森林公园里,游客们可以任意取景拍照,而完全不必担心镜头里总有躲不开的陌生人。

  懒汉醉酒

  公园的基础设施与自然环境有机地融合成了一个整体,很多天然形成的景观更已经成了公园借以吸引游客的景点,“懒汉醉酒”就是其中之一。指的是一棵原本生长在溪边的大树,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倒卧在了溪流之中,树冠部分两根粗大的枝杈恰似“醉汉”的两条腿,而汩汩流下的溪水就如同摔坏的酒葫芦中涌出的美酒一般。

  夜郎王宫

  《夜郎王》制作方在园附近搭建了一座3万平方米的夜郎王宫,这座夜郎王宫系列建筑群包括正殿、偏殿、寝宫、回廊、花园、郡长府、街景等。制作方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座王宫和以前的其他任何皇宫都不一样,它主要由石头、竹子等特殊的建筑材料建成。
发表于 2012-1-20 00: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40元
  2、交通指南:可以在水城乘到玉舍的中巴经过玉舍森林公园,10元/人,在汽车站或在明湖路路边等车。市内中巴,大巴都是1元/人,各路公交车都方便。的士是5~10元左右。
  3、美食指南:到了水城不得不常常地道的凯里酸汤鱼、常回头羊肉粉、蓝家牛肉粉、酸汤鱼粉等。
  4、特产购物:水城春茶威宁荞米,荞面,荞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