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吉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267 
旅游网> 吉林> 驴友吐槽:到吉林旅游买不到“拿得出手”的纪念品
与吉林相关
长春
四平
白山
松原
白城
延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458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5:18
发表于 2014-1-31 05: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吐槽:到吉林旅游买不到“拿得出手”的纪念品 [复制链接]

1390253204859.jpg

滑雪场

1390253204303.jpg

拍摄雪景

1390253204702.jpg

东北秧歌

随着我省各景区推出的生态之旅、运动之旅、养生之旅、冰雪之旅、民俗之旅等旅游产品体系,一场集滑雪、赏雪、温泉、冬捕、东北民俗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在冰封千里的吉林大地上蓬勃兴起,可冰雪中的狂欢过后,很多游客却都会在选择特色旅游纪念品上犯难。

到底什么旅游纪念品最能代表吉林?可观的旅游纪念品市场条件下是不是应该统一形象、统一品牌?昨日,这一话题也引起了我省参会代表、委员的热议。

驴友”吐槽

到吉林旅游买不到

“拿得出手”的纪念品

“到吉林旅游,感觉最遗憾的就是买不到满意的旅游纪念品。”来长春玩的“驴友”范女士说,去一个地方旅游,总想带回一些念想,但来了吉林几次,每次返程都觉得少点什么,因为根本找不到 “拿得出手”的特色旅游纪念品。

“很想买一些有蕴含吉林特色的纪念品,但不等同于东北特色,几乎走遍了几个大的市场,包括景区,所售的商品都大同小异,人参、鹿茸这些补品,送给亲戚、老人还不错,但送给朋友、同事就不够时尚,显得‘土’了点。”来自浙江的于先生也坦言,选纪念品让他有点晕。

数据说话

我省旅游商品消费只占

旅游总收入的10%-13%

昨日,政协委员陈桂芬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其中文化旅游纪念品开发太少与很多游客的想法不谋而合。

陈桂芬说,作为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最直接载体,旅游纪念品是一个地方文化和风俗民情的缩影,能够唤起游客对一次旅行的记忆,虽然我省近几年加大了旅游发展整体规划,但文化与旅游融合不够,特别是旅游纪念品还是一片空白,并没有形成产业。

记者也从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吉林省旅游商品是旅游业发展中的“短板”,旅游商品消费占旅游总收入的10%-13%,跟发达地区的30%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土旅游纪念品开发意识还相对滞后,这也成为制约我省旅游发展瓶颈的重要因素之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