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西安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47|排名:55 
西安
旅游网> 西安> 驴友错峰出行聪明之选 资深驴友首推曲江旅游圣地
与西安相关
渭南
商洛
铜川
宝鸡
咸阳
延安
汉中
榆林
安康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85 回复:0 发表于 2013-11-1 23:56
发表于 2013-11-1 23: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错峰出行聪明之选 资深驴友首推曲江旅游圣地 [复制链接]

        驴友网:十一黄金周过去不久,旅游达人们开始研究如何错峰出行。而西安曲江成为很多文艺驴友的必选之处。 “长安自古帝王都”,而曲江位处西安东南部,是中国园林及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被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的先河之一。为唐代著名的曲江皇家园林所在地,境内有曲江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寒窑、秦二世陵、唐城墙等风景名胜古迹及历史遗存。如今的曲江新区为我国的文化产业国家级示范区,5A级景区和生态区。如此多的美景聚集一处,难怪资深驴友们纷纷推荐曲江旅游行。      

       oeymhxowH9P68FZDh8gz.jpg       

        很多人把人生比喻成一次旅行,而且这部分人也乐于在旅行中享受并且丰富人生。人类文明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加日新月异,众人对旅行也增添了更多的憧憬和要求,不仅仅是停留在愉悦身心的层面上,而是向着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方面迈进。随着曲江旅游花样繁多的项目不断兴起,分门别类的满足着旅游者的需求。      

        闲趣之时,悠闲的从大雁塔一路向南,路经大慈悲寺,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个把钟头的时间,可以完全感受曲江的精彩自在的慢生活。感受帝王古都的文化与风情,探寻古老中华的瑰宝奥秘,近些年来游客们多会选择曲江这个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情景交融“类的景点,在山水间洗涤心灵,在历史遗留中感怀命运。      

        在这旅游胜地中,曲江以其“精彩自在“兼备的特点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八方游子,使一颗颗细腻的心灵拜服在这一片巧夺天工的景色之下!曲江池遗址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与寒窑、大雁塔和唐城墙形成了完美的旅游链。      

        在曲江,寒窑和大唐芙蓉园承载着浪漫的爱情;在曲江,大雁塔沉淀着神奇的传说;在曲江,秦二世陵与唐城墙诠释着历史的变迁。      

        纵览古今,迁客骚人多喜游历,而唐代诗人杜甫更是在曲江的芙蓉苑旁写下了“江上小堂巢翡翠,苑边高冢卧麒麟。细推物理须行乐,何用浮名绊此身。“的诗句,道出了人生应及时行乐,何必为浮名所累的真谛。      

        如今当我们畅游曲江,读到如此诗句,不禁使人畅想。在历史的缝隙中,某日惠风和畅,杜甫与友人泛舟曲江池。微风习习,泛起一湖涟漪,芙蓉摇曳生姿,映日独红。想必杜甫也是见此美景心声感慨,吟出诗句。同样是泛舟池上的我们,一幕幕情景跃然脑海,颇有时光交错的意味。      

        曲江独到的风格,亦真亦幻的景色,饱含着对往事的追溯,对回忆的赞美。就是因为这样独具一格的特质,曲江在众游客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口碑相传,在众多驴友的印象和推荐中排名激增!      

        踏入曲江,时光交错,良辰美景不胜收。离开曲江,唏嘘叹惋,恨生不在曲江,唯有印象永驻。      

       RBwCxt1rdlWtz6mkVWrY.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