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14岁少年在峡谷失踪3月后确认死亡 家属提质疑(图)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774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12 04:54
发表于 2013-10-12 04: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岁少年在峡谷失踪3月后确认死亡 家属提质疑(图) [复制链接]

  核心提示:14岁少年小温在苍南莒溪大峡谷失踪3个月后,有了最终结果:游客9月23日发现的头骨,确认属小温的。
Img387828410.jpg
小温生前照片


  驴友网讯 14岁少年小温在苍南莒溪大峡谷失踪3个月后,有了最终结果:游客9月23日发现的头骨,确认属小温的。至于小温的死因,仍然是个谜,小温家属及一些救援人员对此提出了诸多疑点。

  对于这一消息,最后与小温在一起的驴友徐某说,会抱憾终身,但不会与小温家人私了,若要赔偿会听法院判决。

  警方确认属小温头骨

  6月23日,小温与其他7名驴友(其中包括他母亲和母亲的前同事徐某)穿越莒溪大峡谷,当天晚上,小温失踪,下落不明。

  小温失踪后的一周时间里,全省各地的救援队纷纷赶到莒溪,这是我省史上搜救时间最长、出动人员最多的大救援,每天有上百人进入峡谷搜寻,前后出动了2000多人次,但最终都无功而返。

  9月19日和9月28日,有游客在莒溪峡谷景区入口处香炉潭和莒溪大峡谷梅花潭附近200米处相继发现疑似小腿骨和头骨。苍南警方委托有关单位对骨头进行鉴定,并提取了小温父母DNA进行比对。

  10月5日,警方经过DNA比对,最终确认头骨就是小温的。据了解,由于头骨上的牙齿中发现有髓状物,因此DNA鉴定相对较快,而9月19日发现的腿骨需要磨粉鉴定,DNA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四大疑点悬而未决

  此前,发现疑似腿骨、头骨的地方位于名叫“龙井”的深潭,距离发现小温洞洞鞋的地方很近。

  有救援人员称,当时为了寻找小温出动了蛙人,大峡谷的几个水潭他们都潜下去了,只有这个“龙井”水很深并有漩涡,蛙人无法潜入。很多人认为,从诸多表面现象来看,小温很大可能是跌入该处深潭淹死的,

  但也有小温的家属和救援人员提出疑点。

  孩子若堕入深潭为何浮不起来?有人认为小温被漩涡卷入潭底或被岩石卡住,等到尸体腐化掉才部分浮出水面;也有小温的家属认为,还有一种可能是,小温落水前就已被害,凶手在尸体上绑上重物,抛尸水底。

  救生衣哪去了?几名与小温同行的驴友均称当时小温穿着救生衣,如此明显的物品,上千人次的救援人员搜了那么多天居然找不到,即便是沉入了水底,也早该浮出来了。

  才三个月,头骨为何高度腐烂?9月28日,小温父亲得知疑似头骨消息后,他一路哭着走到梅花潭。他说:看到了这个头骨,从外表上看被打磨得很厉害,下颚都没有了,小温出事还不到3个月时间,这个头骨的腐蚀程度看起来不止几个月了,如果是深入水底的话,那更加不会腐烂的那么快。

  不过也有救援人员推测,可能是小温滑入深潭遇难,卷进漩涡后遗体腐烂,骨架被漩涡撕碎,才让头骨漂在外面,而头骨损伤这么严重,正是随漩涡在岩石上碰撞的结果。

  为何在此发现头骨?游客发现头骨的地点,就在发现鞋子位置的上游20多米处,头骨为何会出现在距离徐某所说的受困位置如此远的地方?假设小温能独自走到这个位置,距离出口就已经很近了,而且按照报警及开展救援的时间推测,那时候这个地段集中了众多救援人员,应该不难发现小温。

  徐某回应“我没有回避” 警方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现状,小温的家属及一些网友认为仍然存有刑事案件的嫌疑,其矛头直指最后离开小温的徐某。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徐某的电话,电话里,徐某显得挺平静。他说,这三个月来,他一直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愧疚,小温的头骨被发现,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他也不会回避,“有人说我逃了,但我没有,小温的家属、包括你们记者给我打电话,我会接的。”

  对于小温家属提出的一些疑点,徐某说,我真的不知道,也不能随意猜测。

  关于过错赔偿的问题,徐某说,“我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当时那个环境下,该负责的也并非我一个人的。若说赔偿,这事没办法私了,只能走法律程序,到时候法官说赔多少就赔多少。”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苍南县公安局得知,尽管DNA鉴定疑似头骨属小温头骨,但死亡原因仍然是个谜,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是否确定立案调查。

  据介绍,自从在莒溪大峡谷梅花潭附近200米处发现一颗疑似头骨,所辖的桥墩派出所民警和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对周边进行搜索,对附近群众进行走访,连国庆长假也没休息,警方将继续组织力量对莒溪大峡谷进行搜索小温的其他遗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