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深圳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03|排名:65 
深圳
旅游网> 深圳> 深圳驴友酒后爬梧桐迷路困山中
与深圳相关
惠州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66 回复:0 发表于 2013-9-30 09:04
发表于 2013-9-30 09: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驴友酒后爬梧桐迷路困山中 [复制链接]

梧桐山.jpg

   驴友网中秋节期间,深圳出现多起“驴友”遇险事件。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出行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不是专业队伍,不要轻易尝试攀悬崖、爬险山等专业运动

   9月20日21时,罗湖东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梧桐山好汉坡有名“驴友”迷路。民警在现场找到报警人询问,得知报警人“和平”(化名)在网上与两名“驴友”相约到梧桐山探险。三人早上从横排岭水库沿小路上山,中午在一处小溪旁午餐。其中叫“大树”(化名)的“驴友”喝了半斤二锅头后,想在原地休息一会,让其他两人带着自己装有手机、电筒的背包先上山,他稍后跟上。

   18时许,两人到达山顶后等了两小时,至20时仍未见到“大树”,于是往好汉坡方向寻找。21时许,两人到好汉坡未找到“大树”,便报警求助。

   东湖派出所警长梁银练带领20人,分两组赶赴梧桐山组织营救,一组从好汉坡沿登山道搜救,另一组由“和平”带路沿他们经过的登山小道搜救。山路崎岖、夜晚能见度低、山中植被茂盛、灯光穿透力弱、手机信号断断续续,且经常有毒蛇出没,经过搜救队伍6个小时不懈努力,终于在桃花溪附近找到被困的“驴友”。原来,“大树”因中午喝了较多的酒,加上没有走正常线路,导致迷路。

   日前,大鹏警方接到求助称,一公司50人穿越东西涌时,一名男子从山上跌落,伤势危急。由于伤者被困在海边,120急救车和急救人员无法靠近,只能将车停在东涌等候。伤者伤势很重,同事不敢贸然移动。

   南澳派出所迅速开展救援,救援组一边与报警人电话联系确认位置,一边乘船由水路搜救遇险伤者。救援组发现着陆的最近点,离伤者所在地仍有一段距离,且礁石林立,道路崎岖,非常难行。

   历经一个多小时,救援组终于在杨崖秃山脚下海边找到报警人一行,并由120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临时包扎处理后,将伤者抬上救援船只,由救援船送至120急救车停放处,再送至南澳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21岁的伤者谭某与同事从西涌向东涌方向穿越,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后,不慎从山上跌落。

   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市民出行时先要考虑自身体力和健康状况,量力而行,时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掌握必备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学会一些基本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登山途中要严格遵守景区警示通告和安全要求,牢记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不要因探险走无防护设施的小路,尽量结伴同行;如果不是专业队伍,不要轻易尝试攀悬崖、爬险山等专业运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