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北京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028|排名:216 
北京
旅游网> 北京> 北京驴友新疆呼图壁县穿越狼塔C+V线溺亡1死2伤
与北京相关
上海
天津
重庆
澳门
香港
台湾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76 回复:0 发表于 2013-9-2 14:41
发表于 2013-9-2 14: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驴友新疆呼图壁县穿越狼塔C+V线溺亡1死2伤 [复制链接]

北京驴友穿越狼塔C+V线溺亡
驴友网讯:昨日,从狼塔C+V线传来不幸消息,来自北京的驴友无语、缺缺(女)和福建肥兔三人,在穿越狼塔C+V线中,队员缺缺过河时被河水冲走溺水,经抢救遗憾失去生命,另外一名队友肥兔脚趾受伤。

关于这三位驴友本次狼塔C+ V的穿越行动的信息,经过在相关户外网站搜寻,记者一无所获。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其中的狼塔C线驴友们比较熟悉;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年的8月。

这两条线路加起来超过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对人体极限是一个考验。

新疆山友救援队“卿卿我我”在电话中也透露出无奈和悲伤,因为此前有队伍遇到这三人,希望他们加入,但是三人却拒绝了。

“卿卿我我”说,这三位驴友是22日进入狼塔C+V线的,出事时间应该是25日早上10点左右,出事地点位于狼塔C台普希马克河树林地附近五公里左右。

这些简单的讯息,是“卿卿我我”与徒步两天赶出来报警的无语用卫星电话交流获得的。卫星电话是26日无语遇到的后面进山的团队所携带的。


新疆山友救援队总队长杨军说,和出来报信的无语联系上后得知,目前伤者伤势不重且较安全,死者在原地,位置清楚。暂没有需要救援队紧急出动的救援需求。已经建议无语和死者家属报警,由警方前去处理尸体。

目前,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经派出救援人员,与缺缺的爱人会合,前往呼图壁处理后事。

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联络官“白菜”说,现在已集结9名救援队员、三辆车。如条件成熟他们将带出遇难驴友遗体。

新疆户外人士再次呼吁,户外徒步需谨慎,切记携带GPS、卫星电话等设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