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互助帖让驴友在每个城市都有朋友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905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2 14:57
发表于 2012-1-12 14: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互助帖让驴友在每个城市都有朋友 [复制链接]

11828594_279430.jpg
  驴友求网友提供吃住不鲜见,网友留电话地址求驴友来串门没见过吧?在百度贴吧里就有这样一个帖子,网友主动跟帖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召唤驴友光临。“我包吃”“我包住”“ 我负责当导游”,这个去年4月份创建的帖子里,已有3000多个网友留下信息。网友笑言,“有了这个帖子,去一个陌生城市,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北了。”
  成就了一对情侣
  他们过年在洛阳见第一面
  炉子是河南南阳人,现在新疆大学读书,同样是个一提起旅游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精神的青年,喜欢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故事,活跃在各种有关旅游的论坛或者贴吧。偶然的机会,百度贴吧这个驴友互助贴吧进入了他的视野,没多想他也跟帖留了QQ号码,“说不清当时怎么想的,好像就应该是很应该做的事情一样。”
  偶然有一天,一位网名为沫沫的女孩加了他,原来这位女孩是想毕业旅游去新疆玩,提前做一番咨询。沫沫是福州人,目前在福建中医药大学读本科。“大概是2011年5月份,我加了他,希望能给我提供一些好的建议。” 更有戏剧性的是,都已经聊了2个月,女孩沫沫才知道对方是男性。“之前我一直以为和我聊天的是女孩,后来我去他空间看见有人叫他学长,我这才反应过来,又回头和他本人确认了一遍,我当时都傻了。”
  炉子空间里,各式各样的旅游攻略深深地吸引了沫沫,加上之前疑为“姐妹”的误会,在沫沫看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一样,不知不觉,两个人对彼此的印象加深,终于成为情侣。
  到现在,8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让他们的感情越发甜美,相互约定,于本月17日在河南见面。“去古城洛阳踏访古迹后,可能还会去见炉子的家长。不是以女朋友的身份,是以朋友的身份去他家。”沫沫觉得,这么快坦白两个人的恋人关系有点早。
  “喜欢旅行的人都有颗不安分的心,喜欢行走着看风景,物以类聚吧,我俩就是一类人。”沫沫打趣说。
联系好吉林网友,  第二天就出发了
  小妖是这个帖子比较活跃的网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呼唤驴友前来。他的老家在江西省的一个小镇,目前还在西安理工大学读研究生,88年出生的他本身就是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
  小妖告诉,之所以热切期盼有驴友来联系他,源于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旅行。那是四年前那次去吉林的旅游,最初有了去东北的打算,是想去看看那边的雪。于是他开始咨询一些有关去东北的装备和旅游路线,看起来很美好的旅游路线,小妖却又有点犹豫了,因为在那边没有一个朋友,去了以后,顶多就是去些景点玩玩,跟着人流走一个过场,而且去的时间还不能长,住旅馆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无意间,小妖通过一个帖子联系到了小曦,当时小曦还是初中生,即将升入高中,“我包吃包住,还领着你玩”,小妖说:“他说接待我,我就去了,就这么简单。”
  到了吉林白城,第一次和小曦见面,也并没有太多的不自在,反而觉得乡村的生活很新鲜、好玩。干弟的一家人也很热情地招待,“那里的雪太厚了,下着雪的天空也很美。”四年过去了,小妖一直没能和小曦一家再次见面,但是不定时的打电话和网上视频,并没有让他们之间断了联系。
  每天,
  都有温暖剧情在上演
  了解到,这个帖子产生的故事还真不少,湖南怀化的高二学生“路上”,也参演了有关驴友的温暖连续剧。“路上”告诉,他从去年到现在一共接待了3位驴友,大家之前都不认识,都是通过网上联系,见面了也不问年龄工作,甚至姓名也不问,而是问怎么称呼才好,即使是网名彼此也不介意。正值学生时代的“路上”,怎么能有能力接待他们呢?“我所在的是个很小的镇,消费也不高,我主要管吃,都是花我的生活费,我觉得这是一种乐趣”。
  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类似的旅游联系帖在网上还真不少,而活跃最多的还是学生,虽然也要应付功课,但是这些年轻人总是忙里偷闲,挤时间到外面走走。“天下驴友一家亲”,这是采访的联系贴QQ群签名,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他们走着,看着,体验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