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湛江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0|排名:114 
旅游网> 湛江> 硇洲岛
与湛江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632 回复:3 发表于 2012-1-6 22:26
发表于 2012-1-6 22: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硇洲岛 [复制链接]

  硇洲岛是一个风情万种的火山岛,有绿树、红岩、白沙、墨石,有法国式的灯塔,有“无风三尺浪”的那晏湾,各种传说的宋皇城遗址、陆秀夫神庙……它是20—50万年前由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岛,也是中国驴友论坛网)第一大火山岛。

  硇洲岛古称硭,位于湛江市(驴友网)东南约40公里处。它北傍东海岛,西依雷州湾,东南面是南海,纵深是太平洋,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为湛江八景之一。

  它是湛江市(驴友网)的岛外之岛,风景秀丽,一年四季气候宜人。 岛中名胜古迹众多,有南国着各的旅游度假胜地—那晏海石滩,有十分理想的天然海浴场,有与伦敦、好望角灯塔齐名的世界(旅游咨询)着名三大灯塔之一—硇洲灯塔。古迹有:宋皇城遗址、祥龙书院、八角井、宋皇碑、宋皇亭、宋皇村、赤马村以及窦振彪墓和“宫保坊”等。

  特色景观

  那晏海石滩

  晏海石滩地形奇特,景色迷人。火红的火山岩在碧蓝的海水映衬下奇幻无比,岸边还有许多鬼斧神工的海蚀洞。海石滩两边如两翼向海面伸展,姿态各异、气象万千。石滩两翼中间有一条100多米长,宽约300米的沙滩带。洁白如银的沙滩下面纵深的200米的浅海带,便是独特的天然理想的那晏海浴场。夏日在这里租帐篷夜宿沙滩更加美妙,听海哭的声音、看海上的日出都别有一番情致。

  硇洲灯塔

  硇洲灯塔位于广东省(驴友网)湛江市(驴友网)硇洲岛海拔81.6米的马鞍山上。建此塔之前,这里已有一座石塔。元代名儒刘耿阳曾登石塔作诗抒怀:“卓耸奇观障碧川,势吞宝丽与云连。几来高处抬头望,撑起高凉半壁天。”它是世界(旅游咨询)目前仅有的二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也是世界(旅游咨询)目前着名的三大灯塔之一。另两座是伦敦和好望角的灯塔。

  渔港

  硇州岛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它是南海大陆架的一个肥沃渔场,省(驴友网)产名闻世界(旅游咨询)的硇洲鲍鱼、龙虾等名贵水产。其南国风光饮誉中外。繁荣的渔港是硇洲岛的—大景观。每天早晚到来参观、旅游的人群络绎不绝,熙照攘攘。成百成千的渔船云集在码头附近的海面上。夜晚千灯竞辉,渔歌阵阵。仿佛是一座由船只连成的“海中之城”。早晨,一筐筐鲜鱼蟹虾从渔船仓里接连不断地运到岸上来,劳动的喧嚣声、叫卖声与汽笛声连成一片,一片繁忙和丰收景象。

  宋皇城遗址

  一个面积只有53平方公里的小岛在一段兵荒马乱的岁月却曾承载了一个末代皇室的凄凉与悲壮,文天祥、陆秀夫、张世杰这三位忠臣的宗庙塑像也成为历代骚人凭吊与追思的古迹。
发表于 2012-1-6 22: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免费;
  2、交通指南:可以到湛江东简镇码头坐船过去。或者在霞山区工农路汽车总站(或东堤客运站)坐开往东海岛东南码头的中巴车,在东南码头坐渡轮过海抵硇洲岛。还可以在霞山工农市场门口打的直达东南码头,价位是15元/人,客满即走。渡轮过渡时间为35分钟左右。
发表于 2019-7-18 1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浮潜摸螺打鱼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